正式名稱經查保險單, 應該叫"旅程延誤保險".

這次歐洲行, 三段航程用了三天, 還意外的在香港及蘇黎士各過一夜, 原計畫 Door to Door 的行程為 24小時, 被延誤結果成為 48小時.

好不容易在旅程的第三天到達布魯塞爾機場, 碰到接機的大女兒後, 才想起我出發前辦的旅遊平安險, 好像有一條延誤的保險, 查閱存在電腦的保險單後, 知道有兩項;旅程延誤保險, 以及班機延誤失接保險"可以辦理理賠.

其實當初保險業務把保單寄給我的時候, 我就發現除了主要的意外險之外, 還附加了許多旅遊有關的保險, 我問了保險業務, 如果這些附加險不要, 保費可不可以減少? 回答是否定, 我也就不在意這些維他命的附加保險了.

誰知, 這次的延誤, 讓我有個新的體驗. 馬上通知保險業務我的需求, 回覆說, 必須附上航空公司的延誤證明申辦. 糟糕, 當初在蘇黎士機場瑞航櫃台我沒要, 怎麼辦?

我趕緊進入瑞航網頁, 找到適當的窗口, 寫封信要他們開立一張證明, 他們很快回信, 不過, 是要我寫信給另一個窗口, 白做工.

同時, 我也寫信給 Cynthia, 我的旅遊顧問, 她很快回答說己經申辦, 三天內會寄紙本到她們公司.

接著保險業務也說明其他詳細的資訊; 二年之內都可以申辦, 理賠申請書必須本人簽名, 所以, 等到十一月底我們回台灣時再申辦也不遲. 班機延誤每六小時每人賠1500元, 我們這班飛機延誤13小時, 每人可以賠3000元, 兩人就6000元了, 剛好可以支付我們這次旅遊平安險的保費.

另外還有班機延誤失接保險, 可以理賠1200元, 兩人合計 2400元, 不過, 保險公司可能認為我們兩人是同一事件, 只賠 1200元也說不定.

班機延誤誰都不願見到, 如果真的碰到, 相關的經驗也是很難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