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6月24日, 對任何人來說, 一個再普通不過的日子, 對我呢? 郤是一個很特殊的日子. 我們喜歡把月日的數字聯起來, 加上"事件"後, 變成一組有意義的符號, 比如" 911地震", "918事變", "87水災"等等, 今天的 624, 我有多重的感受, 以"事件"來比方, 不足以表現, 所以, 我僅僅以 "624"來描述我自己的定義.

以 624為題, 我曾經寫了一篇文章, 不再這裡重覆描述.

今年的 624, 多了一層意義, 就是今天是翰翰滿週歲的日子, 其實, 上個週末, 小女兒回台中婆家時, 己經為翰翰切過生日蛋糕, 以及抓周的遊戲, 也就是提前過過了生日, 在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 我們反而沒有什麼活動.

20130624 birthday cake  

在中國人的心目中, 嬰兒滿週歲, 有很深的意義, 通常都會辦滿週歲酒, 甚至於要辦宴席呢! 以前嬰兒夭折率很高, 能夠活過一年, 也算是難得, 代表嬰兒的身子骨, 己經可以接受更嚴厲的挑戰了.

現在當然有很大的不同, 除了有頭有臉, 有聲望, 有錢的家庭, 好像都是自己家裡, 甚至只有父母參加, 切個蛋糕, 照張相, 抓個周, 就算是慶祝了.

喜妹的週歲, 我沒去, Q弟的週歲, 我也還沒去比利時, 翰翰的週歲, 也是簡簡單單的度過, 我這做外公的, 對三位外孫, 還是公平的吧!

最後, 我還是決定買一個 4 吋的蛋糕, 過一個簡單的生日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