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卅年前對薩爾斯堡就有初步的印象, 那時我剛任職環保局稽查員, 不出勤務時, 都會到圖書館借旅遊的書, 其中關於薩爾斯堡的遊記, 最令我入神閱讀.

接著下來的就是真善美 The Sound of Music 這部電影, 不但朗朗上口的 do-re-mi, 小白花等等曲子, 唱都幾十年了, 都還記得其歌詞, 所以, 這次慕尼黑之行, 薩爾斯堡只有一百多公里之外, 一定要安排去朝聖的.

昨天早上就買妥了一日遊的票, 早上七點五十分到站裨下等車, 上車時, 導遊 Elizebeth 詢問旅客來自何方? 需不需要耳機聽語音導覽? 後來我問導遊才知, 全車有75位客人, 分別來自21個不同的國家, 但不包括德國及歐洲除英國, 葡萄牙以外的國家, 很有趣.

P1020717 P1020716  

薩爾斯堡是莫札特的故鄉, 巴士在駛進市區之前, 特別播放了莫札特的交響樂, 讓我們沈靜在優美的音樂聲中, 進入薩爾斯堡. 回程時, 則播放真善美的音樂, 讓所有旅客在視覺及聽覺, 都有不同的感受.

下車後, 導遊帶著我們通過薩爾斯河上的馬克橋, 這座橋是通往舊城區的行人專用橋. 橋柱子上, 裝滿了情侶為了表示堅貞愛情的鎖, 導遊說:希望他們如願, 並且擠了擠眼睛, 表示不予置評的樣子.

P1020727  

就是因為薩爾斯堡是莫札特的故鄉, 所有後來人都以莫札特為名開店, 我就看到有莫札特街, 莫札特飯店, 莫札特巧克力, 莫札特咖啡店, 莫札特博物館, 莫札特禮品店等. 下圖的咖啡店是薩爾斯堡第一家咖啡店, 名字不叫莫札特, 因為咖啡店開幕時, 莫札特還沒出生呢! 中午本來想在這喝杯咖啡的, 無奈時間不夠, 只有飲恨.

P1020726  

中午我們就在草札特廣場吃早上帶出來的麵包及水果當早餐, 並且買了一只這裡傳統的麵包, 要價2.8歐元.

P1020723  

吃過午飯, 也快到下午1點30分的回程時間, 慢慢的往回走, 經過一間精品店時, 內人的毛病又來了, 還好逛一下子就出店門了, 雖然我們有足夠的時間趕到集合點, 我個性比較急, 總希望能至少提前十分鐘抵達集合地點.

回程時經過Wolfgang湖, 另外交10歐元搭輪船遊湖, 沿途看到湖濱有許多豪宅, 都有專用碼頭及船屋, 一年有半年閒置, 不是相當有錢的有錢人, 是無法負擔起的. 也看到許多露營車, 也一樣的可以享受夏日的水上活動的樂趣. 這裡冬天很冷, 商店也關門, 導遊也說冬天這裡 very quiet, 不講冷清, 安靜是另一種層次的感受吧.

P1020734 P1020733  

Wolfgang 湖是以一位奧地利有錢人(應該是非常有錢)為名, 他在湖濱也有一棟豪宅, 門前有專用碼頭, 確沒看到船屋, 後來才看到船屋在旁邊, 本來嗎, 屋的景觀view, 如果被幾間(我想他應該有不只一艘的遊艇吧)醜陋旳船屋擋住, 那多沒價值啊!

P1020736

遊完湖, 巴士直駛慕尼黑中央車站, 沿途導遊還與每位旅客閒話家常, 我問了她三個問題;

1. 真善美電影的男主角, 是奧地利海軍上校, 問題是, 奧地利不靠海, 那來的海軍啊?

   回答:他原來是德國退役海軍上校, 還當過艦長呢! (註: 我想原來奧地利和德國應該是一個國家.)

2. 由慕尼黑出發至薩爾斯堡, 沿途的山坡地, 除了少數養了牛,其餘全種了草皮, 為什麼不種農產品呢?

    回答: 這裡就是因為山坡地的關係, 而沒有農作物, 德國以及奧地利其他的地方, 有大量的農作物的農田.

3. 75位旅客之中, 來自21個不同的國家, 有沒有德國自己的旅客呢?

    回答: 沒有!

大約7點回到中央車站, 我們還是到車站對面的新疆飯館吃飯, 今天我們點了一份大盤雞, 羊肉水餃, 一碗米飯及一杯啤酒, 要價26.2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