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漢神巨蛋旁的新庒仔路在更換路燈, 在高雄市, 別的沒有, 紅綠燈的設施特別多, 幾乎可以說是燈桿森林, 不敢說是浪費公帑, 至少承辦業務的公務員, 沒有替公家的錢精打細算, 沒有把公家的錢當自己家裡的錢在用, 沒有用心.

今天(其實很早就發現了, 只是今天帶了相機)在新庒仔路與博愛路, 看到這支設在漢神巨蛋斜對面的共構電桿, 長的是這個樣子;

P1000773  

各位客官看的如何? 看起來端端正正, 四平八穩, 好像還不錯的樣子? 假如你開車經過這裡, 想要找博愛二路的朋友, 你是要向右轉,  還是向左轉?

住在高雄市大半輩子, 高雄市的道路標誌, 永遠都像是迷宮, 都要用猜, 或是用試的. 我就經常先往右轉, 看到不對, 再找個十字路迴轉. 舊的標誌要改很麻煩, 上述圖片可以熱騰騰的, 也可能還沒驗收呢! 那為什麼不站在市民的立場, 不站在外縣市來訪客的立場來考量及設計呢!

距離這支嶄新燈桿旁的一支舊的燈桿, 我想近期內會拆除, 樣子如下;

P1000772  

喔! 原來博愛二路是在左邊, 按照我的習慣先轉右邊的話, 又會浪費不少的汽油及時間了. 這二支路標標示路名不同, 至少有一支是錯誤的. 我也是公務員退休, 我就沒有不站在民眾立場來規劃我的業務, 這要怪誰呢?

同樣的位置, 又有一面金獅湖的指示片, 英文的部份也是錯的, 金獅變金猩了, 差的還真多, 唉! 真替在高雄的外國人感到無奈, 還好人數不會多.

P10007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