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跟朋友們聚會, 都說我好命, 孩子都長大自立了, 退休後可以睡到自然醒, 打牌打到手抽筋, 每天想幹什麼, 就幹什麼, 想去那兒, 就去那兒. 其實, 退休6年了, 當然我不打牌, 初期還真以為退休生活就是這樣呢!

退休前五年, 每天送內人上班, 及接她下班, 人家朝九晚五的上班, 我是朝九晚上接送. 每天早上出門前的行程, 其實排的還滿緊湊的. 下班回家也是一樣, 內人負責煮晚餐及收拾, 我協助, 好像也沒怎麼閒著.

今年八月, 內人退休了, 我想總可以開始早上睡到自然醒了吧, 可是, 接著下來要當保母, 每天還是要準時的到小女兒家報到, 接手照顧小外孫的責任. 一直到小女兒下班回我們家, 才把小外孫接回去.

白天照顧小外孫的時候, 利用每四小時餵奶的中間時段, 抽空去星巴克喝個咖啡, 或送內人去看坐骨神經痛的診治, 每天過的很充實.

因為自己的時間實在有限, 英語演講社團以及每星期三的志工時間, 都先告假在案, 專心在家照顧小外孫. 以後如何? 再說吧! 計畫, 規劃, 永遠跟不上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