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第四次到日本一遊, 第一次大約民國73-4年左右, 當時我任職高雄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第三科股長職, 原被派參加由日本交流協會主辦研習的鄭姓技士, 他在台北日本交流協會口試時, 因不懂日語而被拒絕, 科長改派我去, 我曾經在官校學過兩年日語, 剛到環保局時, 也在秦姓秘書的教導下, 學習過兩年的日本, 所以, 到台北參加口試時, 一片蛋糕.

本次研習總共28天, 當時行程都由交流協會安排, 同時也派有專業的翻譯人員, 也是我第一次出國. 第二次帶著內人, 二位女兒及小姨子, 住在東京都台東區的日式旅館, 其中有一天到鬼怒川洗溫泉. 第三次則是帶著全家到東京, 住在新宿的華盛頓大飯店. 這三次的日本之旅, 姑且不提日本人殺了多少中國人, 我對日本人, 其實有很好的印象.

這次四度造訪日本, 有幾項新的心得感想, 拿出來分享大家;

1. 走路: 出來旅行都會走路, 但我想在日本旅遊, 走路時間會更長些. 雖然日本大都市地鐵很方便, 地圖上看來很近, 實際走起來, 還真累人. 可能是年紀大了吧, 第二天一整天的行程, 就只去了海遊館, 本來要去大阪城及大阪歷史博物館的, 一來時間不夠, 二來實在太累, 只有提前回飯店休息.

2. Semi double 床的房間: 在前文談過.

3. 抽水馬桶的水箱是空的, 當你坐上馬桶蓋時, 才會注水. 問題是, 男生小便, 把蓋子拿起來, 也會注水嗎? 不得而知, 因為我在家裡, 或在飯店, 都是坐著小號的, 那天試試看.

4. 日本人輕聲細語: 在公眾場合, 沒見到日本人大聲講話的, 地鐵裡, 也沒看到有人拿著手機高談闊論. 輕聲細語對日本人來說, 己經是他們文化的一部份, 己深入他們的基因了.

5. 吃的簡單: 少油, 少鹽, 少樣.

6. 安全, 包括治安及飲食.

7. 網路訂房的失敗率低: 在網路上訂房, 實在說, 有一些風險, 當然我們知道一分錢一分貨, 最怕碰到價廉物不美的情形. 這次在日本住了三家飯店, 價及物滿相當的, 沒有讓我們大吃一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