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比利時己經二個月了, 在這裡什麼都講求自助, 加油自己來, 到超市買秤重的蔬菓自己來, 連到大賣場購物, 像是 IKEA, DECATHON體育用品專賣店, 都可以自己刷條碼, 並且以信用卡付款, 麵包, 蛋糕, 可頌等, 都可以自己做, 平常三餐, 很少在外面吃, 尤其是早餐, 一定在家裡用. 可是, 頭髮長了怎麼辦? 當然可以買剪刀自己處理, 可是這還是需要一點兒技術, 同時, 剪的參差不齊的, 也不好看.

我在高雄的理髮, 都是到 JIT, Just In Time 的連鎖店處理, 純理髮, 不洗頭, 不到十分鐘, 要價100元. 簡單, 快速. 我記得上次上理髮店擦油吹風, 應該是 15 年前, 要換身份證還是護照時, 去照相館照相前理的頭髮.

這星期日是喜妹的生日派對, 十月六日是Quinten堯堯的 Baby Drinking派對, 小梵家的親朋好友都會來, 如此儀容實在無法見人, 大女兒很嚴肅的要我去理髮.

早上8點十分, 大女兒幫我在超市旁的理容院預約, 時間是下午4點45分. 在這裡, 只要是有人工服務的, 事先的預約是不可不注意的. 我依約前往, 理容師名叫 Kathy(音:卡西), 她不會講英語, 我聽不懂荷語, 二人的溝通, 只有用手勢及猜測來進行.

整個過程約 25 分鐘, 用剪刀修剪, 除了頭髮的邊緣之外, 完全沒有使用電推. 價格 12.5歐元, 折合新台幣約 475元. 在比利時, 需要使用到人工的, 價錢不便宜.

回家內人及女兒檢視成果, 給了相當的肯定. 我問大女兒, 前幾天喜妹也是在相同地方剪髮, 多少錢? 大女兒回答:12.5歐元. 所以, 我 66歲的外公, 跟 5歲的外孫女, 剪頭髮的價錢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