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 iPad 上星期無法充電, 送到 Apple 高雄市唯"一"的授權維修中心修理. 接單的服務小姐, 當場用他們的充電器測試一下, 確定的我的充電器有問題. 我想問題簡單多了, 可能馬上就能解決吧! 其實不然.

服務小姐仍要求我填維修單, 問題欄填:"無法充電", 主機及充電器都要留下來. 還說工程師會把 iPad 裡硬碟的資料刪掉, 問我同意不同意? 我說:"什麼!", 只是充電器壞了, 關主機屁事, 還要刪我硬碟裡的資料, 這是什麼邏輯. 雖然我在 iPad 裡沒有儲存任何資料, 但整個程序不對勁. 我再問, 什麼時候可以修好? 小姐回說:"三個工作天, 今天不算." 我又是一臉三條線, 不是已經確定充電器壞了, 在保固期間, 給我一個新的, 不就得了. 還需要三天嗎? 小姐說這是公司作業的程序, 不管維修內容如何, 一律照排隊作業.

好吧! 人在屋簷下, 不得不低頭, 只好把我的 iPad 包括充電器留下, 拿了維修單回家等吧!

過了三個工作天的下午, 一直沒接到維修中心的電話, 試著打電話去詢問, 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Dick: 我姓傅, 上星期四早上, 送了一台 iPad 修理, 問題是"無法充電", 請問處理得如何?

Apple: 你是傅小姐..(我的聲音像小姐嗎? 暈..), 喔! 傅先生, 我幫你向工程師問一下, 等一下再回話.

過了約一小時, Apple 回電, 表是充電器壞了, 零件由新加坡出貨, 要五個工作天時間. 如果應急的話, 我可以多買一支充電器, 辦公室及家裡各放一支, 也方便使用. 這不知是那國的建議.

我要求 Apple 先幫我主機充電, 我晚上再去拿, 至於買個應急的充電器, 我看免了吧.

技術好(其實也不會太好)不代表會管理, 拿我這個 Case 來說. 如果接單的服務小姐已經確定是充電器的問題, 應該馬上向後面的工程師回報, 先借給我一支充電器(我想這應該不是問題.)使用, 等到新的充電器來了, 我再來換就好了. 五分鐘不到, 一個 Case 就完工, 又能獲得高度的顧客滿意度.

不會管理, 就跟我現在的狀況一樣, 花了三個工作天, 做了只要5分鐘就可完成的事, 還要再花5天, 才能拿到新的充電器. 這實在不是一個高科技時代, 尤其是 Apple Group 的牌子所應該發生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