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女兒婆家的賓客, 我們安排了次日(2月27日)來了趟美濃一日遊.

小姑及小姑丈住在好友史先生家, 也一併遊請史先生夫婦, 一行十三人, 分別坐在三輛車, 美濃, 我們來了.

首先觀賞花海, 中山路兩側, 種滿了各式各樣的波斯菊, 一片片花海, 美不勝收. 號稱"千歲團"的我們, 也像小孩子一樣, 在花叢中嘻笑, 看看是人美, 還是花美.

2-27 美濃花海合照.jpg 

內人與親家母, 也以花海為背景, 享受人比花嬌的滋味.

2-27 貴美親家母.jpg 

內人母女倆, 也不讓人後.

2-27 花海母女.jpg 

內人與女婿小姑姑及姑丈合影, 感謝他們遠從基隆台北來祝賀.

2-27 貴美小姑.jpg 

中午在美光客家板條吃飯, 女婿曾經訪問過這間餐廳, 我們點了高麗菜封及冬瓜封, 這種典型的客家菜, 我們台中來的賓客, 竟然是第一次吃到及聽過, 都說很好吃.

飯後, 參觀客家文物館, 大家伙兒, 在"寶蓋"下來張合照, 同時, 我也向大家說明, 我對"家"的解讀, 受到大家的認同. 他們都沒想到, 我是那麼的有學問.

2-27 客家文物館-家.jpg 

所謂的"家", 就是一群豬, 住在有寶蓋的處所, 這二項要素; 豬及處所, 最重要的, 還是一群豬. 也就是"家人"能夠聚集在一起, 以蒼天為頂, 以草皮為地, 也可以算是個"家". 所以, 我們每年都到台東知本老爺過春節, 一家人和樂的在一起, 誰說一定要在自己住的地方, 才叫做過年呢?

接著, 到美濃窯學做陶藝. 我做了"137"的門牌, 以二條長蛇做花邊, 燒好後, 準備送給大女兒. 大女兒在比利時的家, 門牌號碼就是137, 希望她會喜歡.

2-27 美濃窯137.jpg 

小女兒很專心在陶藝.

2-27 美濃窯.jpg 2-27 美濃窯茶杯.jpg

也做了"Li & Fu"的門牌.

2-27 美濃窯Li and Fu.jpg 

晚上, 我以地主身份, 在富苑港式餐廳, 宴請諸親友, 席中, 我開了一瓶58度金門高梁. 大家聊得很愉快, 是一場很成功的響宴. 也為小女兒的新居落成入厝, 畫下完美的句點.

2-27 晚餐.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