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社團, 會員們演講完畢, 都會有「講評」時段. 指派另一位會友, 針對演講的內容, 結構, 聲調, 手勢等等, 給予講評. 每年我們還舉辦講評演講比賽呢!

使用  iPad 已經有十天了, 它的優勢, 大家都很瞭解, 同時網路上也多有著墨. 今天覺得手癢, 提筆給她寫些評語, 希望  Apple 有關人員能夠看到, iPad 再版時可以改進;

1. 配件的名堂太多, 價錢也不菲. 除了平板電腦及充電及連接NB的線之外, 什麼都沒有. 增加許多不預期的消費. 問題是, iPad 的配件, 實在很炫, 讓人很難不去理它.

2. 免費的軟體很爛. 付費的軟體我還沒買過, 使用的免費的軟體, 實在是沒興趣. 雜誌或書只能看大綱, 遊戲只能玩入門版. 當然, 使用者付費原則, 我雙手贊成. 不過「試吃」的部份, 還是太少.

3. 對 MS Office 的軟體不夠友善. Apple 賺那麼多, 不應該那麼小氣. 害得我每次出門, 原來的筆電還是要帶著.

4. 中文有「書寫」輸入功能, 不過, 你的筆順要正確, 否則你要的字不會出現. 如「手」的第一筆, 正確是由右至左, 我的習慣是, 前三劃都是左至右, 結果硬是出不來「手」字. 還有, 像是「媽」這個字, 我的筆順不對, 也不知怎麼樣才是對的, 始終「寫」不出來. 「品」畫三個圈圈的寫法, 也是不理你. iPad 真的很笨.

5. 閱讀書本時, 沒有「書夾」的功能, 下次再讀時, 要找半天. 可能這功能我還沒找到, 確定後, 才能算是 iPad 的缺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