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們全家十口人,將會有一次日本遊,大女兒一家先由比利時飛日本玩幾天,然後跟我們其他6位,7月11日在京都會合,玩到7月19日才回高雄。

每次出國旅遊,我們都會買平安保險,這次全家出遊,所有的雞蛋都放在一個籃子裡,保險的受益人很難安排,只有聽天由命了。

承保的南山人壽業代日前把保單傳給我,小女兒一家四口跟兩老的保單,我一看最高的保額,我是300萬元,兩位孫子69萬元,老婆跟小女兒兩口子都是500萬元。

也就是說越老越小越不值錢。

我也曾經問過保險公司的業務人員原因如何?她們回答是,主要是防止詐領保險金的事件發生,這應該可以理解。家裡極需錢時,通常老人都是被計畫,或者主動提出的標的物人選。而小朋友的原因則更不忍談及。

以前保過的旅遊平安險,我也曾經回國辦理過多次的理賠經驗,其中一次是老婆在京都膝蓋痛,到醫院看診拿藥後,回國憑據辦理理賠。又有一次,在比利時長住要回國時,碰到法國鐵路罷工,不得己搭計程車到巴黎機場,車資8000餘元,回國後也獲得理賠。也有一次因為班機取消延後回國,也有理賠。

其實,正常人辦理旅遊平安險,只有保個平安而己,並不會有其他的想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