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23年7月4日星期二,美國國慶日,有人來家裡打掃,12點至4點,我們兩老選擇中午才出門,兩位小朋友不跟,我們也樂的輕鬆,車子油只剩兩格,出門第一件事,就是給車子加油。

「加油」這碼子事在台灣,可以說是最稀鬆平常的事了,最懶的一種方式是,把車窗搖下來,油箱蓋打開,車子媳火,往外叫:「95,加湡!」,加完,再遞上信用卡,或使用中油PAY掃QR Code,再方便不過了。

但是,在比利時,絕大部份的加油站,至少我們家附近的幾家,都是24小時營業,無人服務的自助式加油站。剛剛開始開車的那段時候,我都跑到離家裡比較遠的地方,選一家有商店的加油站,進去跟工作人員說我要加油,加多少錢的油,工作人員確定我車子停的位置及油品種類後,我再到加油島自行取槍加,有時候偷懶,乾脆拿現金給女婿,要他幫我去加。

後來,我辦了銀行金融卡,就開始試著自己對著加油站的刷卡機台操作,我看不懂瑩幕裡的荷蘭語及法語文字,用猜的方式,也很順利的加到油,

以後,我就固定在隔壁村莊的一家加油站加油,怕的是換一家的話,他們的系統可能又不一樣,我又要去「試」,實在不是一件愉快的事情。

IMG_0903.png

在這裡加油會讓我心跳加快,血壓升高的原因,倒不是看不懂瑩幕的荷蘭文,而是加的要是「柴油」,而不是我們在台灣習慣加的「汽油」,如果加錯的話,那可真是一件天大地大的事呢!萬一如此的話,真的無法想像!

IMG_0904.jpeg

今天的加油,其實以前都是一樣,加油前,中,甚至加油後,我都會再三的確認,收據上註明的是「Diesel」的字樣,我所加的是「柴油」,而不是「汽油」,才會放心的離開,加多加少不重要!加不加更是沒關係,但是如果加錯油,那才遭殃了呢!而且,希望「默飛定律」永遠不要在我身上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