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金門大橋」的開通,今年的金門獨遊會不會成行呢?I wonder.

金門大橋的建築的歷程,我不多說,在網路上隨手可得,我只說總施工12年,總花費96億元,全長4.8公里。

今天,2024年6月14日星期五,我一早吃完永春的廣東粥及油條為早餐後,即騎著我的鐵馬來跨海了。

金門大橋

維基百科說明,去年開通以後行駛一年免費,一年後,也就是2023年10月以後,除了低碳的交通工具之外,其餘都要依車種不同收取費用,今天己經是2024年6月了,過8個多月,仍然沒有收費,我只看到大橋金城鎮端的房間裡,有人在裡面值勤。

今天我來回走的金門大橋,往回看到的汽車總共不超過十輛,機車也不過十幾台,如此收費,實在對整個施工費來說,還不如大方一點免費到底算了。

網路上的照片清晣漂亮的多了!

金門大橋

興建金門大橋的實質的效益在那裡?不管是經濟上,軍事上,我這個外行人都看不出來有什麼效益,政治上可能有一些吧!但是,如果能開通金廈大橋的話,那就不同了,是不是兩岸的高層有這種想法不得而知,希望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