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24年6月8日星期六,在星巴克天祥店看商業周刊,第36頁介紹永聯物流的故事,永聯創辦人張建泰在總部的會議室裡,有一排的文化書,其中一本就是「謝謝你的失敗」,這類文化書是永聯的特色,在當初創業時,由員工分享工作心得出書,讓員工成為公司文化的一部份。

另一件事,我們每星期至少5次,早上都會到星巴克的天祥店坐坐,這間門市的大門口,有晝格子的機車停車位,另外車道上可以停放3台汽車,但沒有晝格子,由使用的顧客依序靠邊停放。

星巴克天祥店每天早上7點開門,我們大概7點10分到20分之間會到,通常都是第一到的顧客,除了喝完咖啡要開車去辦事,都會以機車代步,一早到達天祥店時,有時會看到一台白色SKODA轎車停在那裡,而店裡除了我們兩老外,沒有其他客人,直接想到的,是住附近的住戶昨天晚上停放的,可能一大早就會開走,有時候會停一整天,甚至有一次會停幾幾天呢!心想,是誰這樣沒有公德心,在別人的私領域任意停車的,不過,還是駝鳥精神的作祟,只管自己家裡的門前雪吧!

今天,一早到星巴克天祥店,又看到那台白色的SKODA,嘴巴又唸了一些。

可能是老婆在點咖啡時,跟一位年青的男伙伴聊到這件事,這位年青人隨口回答,那是我的車,今天下班後要去小港看我媽媽。原來如此,當初我為什麼沒想到這點呢!店內除了我們兩老之外,至少還有2-3位星巴克工作夥伴啊!難道都沒想到,他(她)們有可能是車主啊!難道,我的直覺就認為,在星巴克任職的工作夥伴,就不應該擁有汽車嗎?我怎麼會有這種想法呢!

後來,又看到永聯的「謝謝你的失敗」這篇報導,也很高興的說,因為這件錯誤的認知,謝謝這位夥伴的「告知」。

永達不要只看到書的封面,來評價這本書的內容,又是一個很好的實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