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生都是壞人』,是1903期商周第16頁,「阿榮看台商」的專欄的標題。

看到這個標題,馬上會心的一笑,這是家有女兒才有的專屬體驗。上個月中旬,喜妹她們的排球隊,參加在塞爾維亞舉行的世界高中排球賽的活動。

男生都是壞人

台灣及中國都有派代表參加,而且,喜妹的比利時隊竟然跟台灣隊,被安排住在同一間飯店,試想一下,那些來自台灣的年青人,看到一位金髮碧眼的洋娃娃,跟他們用很「台」的國語搭訕,他們的表情可以想像得知。

果然沒錯,自從喜妹主動跟台灣的球員打過招呼後,喜妹就被他們當做開心菓似的,只要有空就會找喜妹聊聊!

男生都是壞人

喜妹她們在塞爾維亞的十天比賽期間,我們都很觀注球賽的賽程,以及比賽以外的文化活動等等,等到比賽完畢回家時,上星期三我們的晚上,比利時的中午,有一場快一個小時的三方視訊通話。

男生都是壞人

視訊中,喜妹秀了許多她跟台灣男生的合照,我們就開始評頭論足的「嫌」那些「臭男生」,不是暴牙,就是塌鼻,不然就是一臉的豬哥相,反正,弄的我們都吃醋了。喜妹在鏡頭那邊一直笑,一直說我們只是「朋友」好嗎?那麼緊張幹嘛!

喜妹七月份要回台灣度假,這些住在台北的男孩子,馬上邀約喜妹去唱KTV,這個主意,沒有獲得在場的任何一個人的同意,尤其是姨丈舉雙手反對,喜妹絕對不可以跟家人以外的男生一起去唱KTV,大女兒說到時會請帥舅舅陪,那也不行啦!年青人在那種環境氣氛之下,萬一怎麼辦,不可以的。

我也跟喜妹說,選擇男朋友時,可以把爸爸,姨丈,或外公做比較,沒有比我們好的話,一律不考慮。

我再把這期商周『男生都是壞人?』節錄一段如下;

朋友帶著快上小學的獨生女參加聚會,為了討好這些有女兒的爸爸,我都會嚴肅的對小女孩說教一百次:「記得,除了爸爸外,所有男生都是壞人!」

想也知道,我這麼狗腿的發言,肯定讓爸爸們笑得合不攏嘴,因為所有女兒的爸爸都同意:男生就是壞人。

其實,我有二個女兒,她們在年青時的交友狀況,尤其是交「男」朋友時,都會讓我擔心,還好,整個歷程雖有波折,但終能找到不怎麼「壞」的男生為伴侶,目前都有很美滿的家庭,讓我很心慰。

我認為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父母的榜樣,女兒很自然的在交男友方面,會把對方拿來跟自己的父親比較的,自己會衡量而制定自己的「標準」,做父母的,只要「身教」夠好,不用擔心兒女們在這方面的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