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數獨己經有十幾年了,記得2008年暑假,兩老到比利時給大女兒做月子,暫住在親家的客廳沙發上,長達一個多月,我放在窗戶邊的茶几上的筆電,就己經在玩數獨的,記得還經常麻煩女婿的小弟-Steven,當時他也住在家裡,請他幫我列印紙本的數獨玩呢!

數獨的種類樣式很多,難簡的差異也很大,我最近玩的一種叫-殺手數獨,除了直橫及九宮的限制之外,還有框框內的和數的限制,難度增加很多。我玩的是四項等級中最難的「專家」級。

玩數獨的新記錄

看到了吧,這種「專家」級的殺手數獨,竟然一個己知的數字都沒有,總共81個數字,都要很正確的算出,並放置在正確的空格裡,每局只能大3次的失誤,否則就要處罰看「廣告」,不知道再錯幾次,就直接失敗,而轉到新遊戲重新來過。

在玩殺手數獨之前,蒐尋了一下解題的要領,其中的「45」原則最為有用,「45」原則是指這9宮,以及直橫18條線,加總起來為45,由此可以節省很多猜字的時間,當然在玩「殺手」數獨的過程中,也自己研究揣摩出許多的解題的方法,還滿有成就感的。

到今天,2024年4月25日星期四,完成了百分之九十的正確率。

玩數獨的新記錄

系統記錄著我玩的成績,分為四級,分別為;簡單,中等,困難及專家四級,我的記錄就是「專家」等級的,總共玩了762次,其中己獲勝的有682次,勝率達90%。

其實,我當初玩到勝率到80%時,就打算停止了。後來想要獲得更佳的成績,沒想到越來越困難,百分比的母數增加1,子數的增加僅為0.1,由80%到目前的90%,真的耗費我不少的閑睱時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