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威在文星補習英文,昨天應該是考的聽寫,得到滿分的100分,重點是,他還在試卷上自填註解:「我真牛!」。

老威真「牛」!

威威在文星補英文也有2-3年了吧!,有時候也會隨口說出一兩句應景的英文,像是在廁所大號時我開門看,他會說:go away, 有一次他在看我的手機,小女兒用英文傳訊息來,他也很自然的說;on the way home, 而且發音都很標準,都很自然。

這次的聽寫成績,應該不是第一次,特別拿出來「展」的原因是,他竟然自我加註「我真牛」。要知道,「真牛」這個字眼是大陸用語,我們台灣沒人會用,最近幾年受到大陸劇,以及抖音的影響,很多大陸的用語也在台灣傳開,老威,只是一個8歲的小男孩,也會脫口說出這些,代表他平常閱讀種類的寬度。

真希望老威永遠不要長大,永遠那麼天真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