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11月3日星期五,己經上六年級的翰翰,下午放學一個人走路回家,對他來說,這可是他跨出人生的第一步呢!

在比利時的Q弟,跟翰翰同年出生,只比他小一個多月,他,早就自己一個騎脚踏車上下學,而且,Q弟讀的學校,要比翰翰的,距離要遠的多,所以,翰翰一個人走路回家,其實也沒有什麼值得大書特書的,不過,在父母親,阿公的眼裡,還是把「它」當做一件事去看待。

其實,我很早就鼓勵翰翰能自己騎脚踏車上學的,他的回答一直是支支吾吾的,最近的觀察,我發現唯一的原因是,他怕脚踏車放在學校裡被偷,就像是,他自己本身有一只我用過的iPhone 6S,小女兒也幫他安裝了網路及門號,但他很少帶去學校,問他原因,他說怕丟,所以我連想到,他不騎脚踏車也應該是這個原因。

11月3日星期五的第一次走路回家,小女兒婉轉的要我埋伏看看,我當然很樂意,我把機車停好後,躲在大樓的騎樓柱子旁,但後來還是被他發現了機車停放位置,阿公的「埋伏」失敗收場。

翰翰跨出人生第一步-自己一個人上學

上星期開始,翰翰就自己用他的一卡通,借You Bike上學,首先要走約一百多公尺,到明華國中後門的租賃站,騎行約5分鐘,到龍華國的側門還車,不過,下午放學時,因為使用人太多,如果借不到車子的話,就只能自己走路約10分鐘回家了。

小女兒幫翰翰在手機下載APP, 再綁定他的一卡通,就可以即時看到他借還脚踏車的情形,可以了解他是否安全抵校?而且,持學生卡借車,前30分鐘還免費呢!其他的卡,包括我的老人卡,前30分鐘仍然要收費5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