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婆由2023年1月27日去台北,一直到2月10日才回高雄,整整15天的時間,是我「獨處」的日子。去年6月份,我寫了一篇「學習獨處」的文章,這次這段的獨處,感想如何呢?

記得以前只有幾次,我獨自一個人出國之外,我們夫婦倆好像只有這次分隔兩地最久的一次。

今天是2023年2月7日,還有三天老婆就要回來了,到目前為止,我的自我評分是 so far so good, 「學習獨處」這個課程,我己經由理論進步到「實口一戈戈」的階段了。

「獨處」這兩個字,很像我目前的身心的狀況,「獨處」跟「孤獨」不一樣,「獨處」是一個人自在的生活,但四週還是有許多關心你的親朋好友,也會隨時保持連繫,只不過,有一些距離而已,「孤獨」就很可憐了,是沒有人關心的一個人生活,是 stay alone and feel lonely 的不同,這也是我們每一個人,soon or later 會碰到的 one of those matters.

到今天為止,我這段「獨處」的日子裡,我每天的作息大致如下;

  1. 沒有特定目標的話,通常會睡到「自然醒」,為什麼會用引號,另文撰述。
  2. 早餐的選項大致為;重愛路的果貿來來水煎包,天祥路的土司,山崎麵包土司,2月1日我生日那天去鳳山自由路的高記早餐,有幾次想要去吃六合路的興隆居以及果貿的寬來順,不過都沒有成行。
  3. 早上時間,我會找一個地方喝喝咖啡,上上網,寫寫文章,看看書,我去過;左新圖書館,星巴克,潮州的85度C。
  4. 午餐及晚餐;鄧圓雞腿飯便當,58炒飯,麥當勞,老山東,北極殿,梅家村,有幾次想要去吃醉便宜,小憩手作,都沒成行。另外有一次在小女兒家吃她弄的咖喱牛肉燴飯。
  5. 找幾個有興趣的景點去逛逛,比如;嘉義新港的培桂堂,潮州的地方戲曲故事館,日式建築歷史文化園區,枋寮魚港等地,屏東的1936菸文化園區,己規劃,沒去。
  6. 38F48B10-258F-48A4-AA5B-AA6F81D121CE.jpeg
  7. 天黑之前會回家,兩三天洗一次衣服,一星期吸地及拖地一次,大約9點上床,10點入睡。
  8. 出門以騎脚踏車或機車代步,完全看目的地以及當次行程如何決定。
  9. 因為要學習「獨處」的生活,小女兒家都很少去,去看看孫子時,也是一兩小時就會離開,也沒有約任何同學或好朋友見面喝咖啡。
  10. 有規劃去東港吃黑鮪魚,沒成行,有可能留到下一次「獨處」時再去。

今天早上老婆有傳LINE來,問我這十幾天的外食情形,上面的描述的餐食,都是外食,因為我不會弄飯,以後必須要,而且是長期的「獨處」時,是否要從開開瓦斯爐開始呢?Who knows? Let's s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