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查了一下,醋是沒有保存期限,只要有適當的儲存設施及環境,放個10-20年都沒問題。我今天所說的「醋」,己經放了48年了,仍然「醋意」濃濃!

因為小女兒的工作努力,以及她們公司今年有不少的盈餘,她老闆特別犒賞家庭的豪華之旅,我們選擇了日月潭的雲品溫泉酒店,「豪華」二字首先出現在價格上,但這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暫時不會去討論及講述它。

CBB5F593-AF1B-4DC7-8BB9-B8120766CEA9.jpeg

我跟老婆於民國64年結婚,當年的蜜月旅行,我們選擇了日月潭,之後,有幾次單位的自強活動,來過日月潭或附近的景點幾次,但印象都不深刻。這次的雲品之旅,我突然想到,當時我們來日月潭度蜜月時,是不是住涵碧樓啊?她回答說,我們當時又沒有錢,怎麼住的起涵碧樓啊,我們是住街上的小旅館,我才突然脫口說:「我想起來了,我是跟周XX來住過的。」

周XX是我認識老婆之前的女朋友,兩「周」之間沒有任何的「重疊」時期,平常我們官校同學會聚餐時,有些同學會拿以前的故事來說笑,老婆也多次想要套這位周XX的其他細節,我都虛應了事的對付。

好死不死的,我把雲品之旅的相片PO上臉書,一位朱姓官校同學,他並不知道周XX的故事,他在臉書的動態分享留言,說為什麼不住涵碧樓呢!老婆看到了,「澕啦!」一聲,這下子「醋醰」打破了,那個流出的醋意,真不是「濃濃」兩個字可以形容的!更巧的是,我那位朱姓同學,跟周XX都是客家人,也是巧事一樁吧!

打破的醋意,雖然不會弄傷食道,但也很嗆鼻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