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vs93, 這是我們兩老今天 2022年8月20日星期一,早上量測血糖的數值,均在正常人的標準值之內,而我們都是糖尿病的患者,而我都己經有十餘年的歷程了,我還懷疑是不是新換的血糖機,老是覺得準確性有問題?不過,我還是會往好的方向去想,我們兩老在比利時長住期間,因為飲食正常,心情愉快的關係,致使身上的新陳代謝功能暫時恢復以前的標準。

A8319945-2D3E-409D-B7CE-4D2C43FF43EF.jpeg

上圖血糖機顯示的血糖值為96,歷年來最正常,日期時間為台灣時間,中午12點22分,比利時時間為早上6點22分。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要均衡,各類食物均要攝取,不可缺,亦不可多量,澱粉類的主食尤其要控制。衛教護理師及營養師曾經多次說過,如果吃不飽,又不能吃多別的東西,可以選擇吃蔬菜,因為所有的食物中,只有蔬菜可以不限量。目前大女兒家後院的小蕃茄正值產季,我們兩老每天吃都吃不完,把小蕃茄當水果吃,但蕃茄屬蔬菜,既可以享有酸酸甜甜的水果味,又可以補充蔬菜,而且還不限量,每天都吃很多,這是不是我們兩老血糖值恢復正常的因素之一呢?回國後再請教榮總新陳代謝科的專家。

其實,早上在量測之前,心裡還是有些忐忑不安的,因為糠尿病患者,其血糖值本來就起伏很大,朱醫師跟榮總的衛教護理師也都講過,飯前及飯後兩小時都需要量測,才能得知血糖不正常的真正原因,除此之外,還是要測醣化血色素的值,才是正確的方法,而我們在國外,不方便要到醫院,或檢驗所的醣化血色素的檢測,只有多多的檢測飯前血糖了。

這個周末,大女兒的同事來住,跟她聊了很多,知道她父親比我年輕,因為每天關在房裡不出門,身體狀況越來越差,她都很羡慕我們能夠一起出國長住,其實,除了身體要自己保養之外,保持心裡的愉快,經常出門曬曬太陽,做做輕微的運動,都是像我們這類老人應該保有的生活方式吧!

榮總的衛教護理師就曾經問我,有沒有出門運動啊?我回答說有啊,每天清晨出門騎脚踏車一小時,她馬上說夠了夠了,只要能夠出門走走就很好了,她就怕我們這些老年慢性病患者,每天在家不出門,身體會壞的很快的。

生平無所求,能吃,能拉,能睡而己!各位看官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