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星期三,明天就是我們出門一星期了,有些感想不得不發;

  1. 炎炎夏日,在台灣每天起床就是一身汗,沒想到,在比利時也碰到熱浪,被外面的太陽曬到,雖然沒有像在台灣的刺骨,也夠受的。還好,昨天開始變的涼爽些,太陽曬的沒那麼讓人討厭了。
  2. F420556B-10C7-4319-A2D2-EC9492EB515A.jpeg
  3. 昨天到Ring Shopping逛,同樣的心情,同樣的場景,同樣的味道,物價跟台灣一樣都有調高,Panos 的三明治由3.5到4歐元,Lunch Garden上廁所也由0.4歐元,一下子漲到0.6歐元,漲了整整百分之33.3,真的有感,還好,我點的咖啡仍然是每杯1.95歐元。至於其他的物價方面,我是吃米不知米價的人,有待密切的觀察。
  4. 我們的體力明顯有差,三年前我們來這裡逛時,老婆一連站2小時都沒問題,昨天的首次逛街,郤要中途休息個兩三次才行。
  5. 後院的葡萄,棵粒明顯比以前大些,也比較甜,目前正是產期,我們會有一段時間,每天都有新鮮的葡萄吃。其他的水果還有小蕃茄,也很甜,很好吃,其餘梨子也成熟了,但不好吃,會不會以後變得甜些,不知。
  6. 喜妹跟Q弟都長大了,我們兩老跟她們的互動,也要相對的調整,她們不再是唯命是從的小朋友,她們會有自己的想法,也會勇於說出來,身為長輩,必須以理服人,權威式的命令,己經不管用了。
  7. 到親家母家拜訪時,她正在做每兩天一次的烤麵包,前出爐,我吃了一塊,真好吃,比吳寶春的還捧。我在想,我們是不是也可以在台灣的家弄一套,每天有新鮮好吃的麵包呢!老婆一聽第一個反對,說台灣的麵包到處都是,沒必要自己做,我們的主食的米飯,麵包的需求性沒那麼高,無語!
  8. 離開小女兒一星期了,她的狀況 so far so good, 我的所謂「牽掛」會越來越不明顯了。
  9. 今天計畫在這裡停留12星期,現在才過1/12,應該還有更多的事物,等待我去感受,體驗的。
  10. 血糖變的正常些,大便也暢通,原因跟飲食有關?還是生活習慣的關係?不得而知,總之,這是好現象,每次來比利時長住都會如此的。

早上起床,台灣時間下午1點左右,台灣33度晴,我們這理25度陰雨,明顯的涼爽舒服的多,不過到了9月底開始,這理的濕冷,就不是我們來自亞熱帶的,可以愉快的面對了,let's s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