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歐洲行,我們搭土航由布魯塞爾入境,應該是第二次由比利時首都的入境,原因是疫情的關係,怕入境時碰到的問題,解決起來比較麻煩一些。誰知,2022年8月12日下午2點,入境布魯塞爾時,反而碰到從未有過的事情。

當時有幾班飛機同時到達,入境的地方也不大,分歐盟及非歐盟的民眾,各開了三個窗口,負責辦理旅客入境事宜,非歐盟國家的三個窗口,都是中年婦女的官員在值勤,對入境的旅客問了許多問題,其中相連的兩位,還為了討論事情,視外面排隊心急如焚的旅客若無睹。我們看在眼裡,心情還是很平㬹,因為我們拿的是「台灣」的護照,不會有什麼問題的,誰知........,以下是我們與移民局官員的對話,當然現場是用英語溝通;

官:你到比利時來做什麼?觀光旅遊?

我:這個嘛…..

官:還是探親?

我:對,我是來看我女兒,她是比利時公民。

官:你入境後不住飯店,直接到你女兒家?

我:對,等一下我女婿會來接我們。

官:你可以出示女兒的邀請凾嗎?

我一下子矇了,生平第一次碰到這種問題,我還是以平靜的心情回答。

我:我沒有她的邀請函,我去探訪她,不需要她的𨘋請函。

官:你平常有跟你女兒連絡嗎?

我:當然,我們幾乎每天都會連絡。

官:可以給我看你們的通聯內容嗎?

我:當然可以,但那都是中文,妳看的懂嗎?

官:那你知道你女兒家的地址嗎?

我:我知道,她住在LEDEGEM, 距這裡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官:我也是住在一小時車程之外的地方。你可以把你女兒的地址寫給我嗎?

我:(這位官員提供紙跟筆,我把女兒的地址寫下來,遞給她)here you are.

官:(她隨即拿起電話,在電話裡,她把我寫的地址傳過去,等了一會兒...) 你女兒的名字叫傅.....?

我:對,她名字叫......。

官:那妳女婿,女兒的先生叫什麼名字?

我:他叫.....。

接著,這位官員臉上有了笑容,在護照裡蓋了章,並且對我說:"Have a nice day?"
以上就是我第一次碰到,去拜訪女兒也需要她的邀請,或者是要她的同意,有可能這也算是中西的文化衝擊吧!

我們這次的歐洲長住,老婆的二姐有可能會來,有機會的話,我還是需要寫一封邀請函給她,in case she need. 問題是,如果一句英語都不懂的話,應該要帶一個翻譯機才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