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年2月25日,在湖口的裝訓部,有一項特別的儀式,或稱特別活動吧,那就是國軍的M41A3華克猛犬式輕戰車,服役了一甲子,在各級裝甲兵老前輩的見證下,正式除役。

M41輕戰車除役

看到這節訊息,心中感觸特別的深,感觸的倒不是為什麼沒有請我去當貴賓,至少我在當排長2年4個月的階段,率領過五輛M41戰車,接著升本連副連長,率領的M41戰車有17輛之多,有過許多的豐功偉績呢!別臭美了,心裡想想就好了。

看到昔日的老戰友,仍然老當益壯的向長官們致敬,勾起我許多的回憶;

  1. M41戰車是我在官校三年級分科後,碰到的第一項裝備,武器,官校分科教育學到皮毛,畢業後到裝校初級班六個月的專業訓練,學到了皮毛之後的更深一層的奧秘,進了裝二師戰車721營第二連第二排任排長,才開始專精裝甲兵的四大技能,駕駛,射擊,通信,保養,2年4個月的排長經歷,成為一位成熟的戰車兵。
  2. 任排長期間,率領了五輛戰車,連我20位弟兄,到過湖口進基地兩次,長城演習兩次,官校教勤,步校實驗營配訓,左營兩棲裝載訓練以及加䘵堂登陸演習,枋山兩棲再裝載訓練等等,在馬路及操場開過數百公里,戰車砲及同軸機槍發射過數十發的砲彈,數千發的子彈,真的是上山下海,無所不能。
  3. 那時的阿兵哥,都是陸一特三年兵,到了兵王(上等兵)的那一年,經驗成熟,技術頂尖,戰鬥力是最高的,雖然還是有菜鳥在車上,但兵王隨時可以take over菜鳥的任務,後來我常說,那時候的我們是一支能打戰,能打勝戰的部隊。
  4. 那時的阿兵哥很單純,他們的心中只有一個目標,好好的把這三年兵當完,平平安安的退伍回家,真的把部隊不合理的訓練當磨練呢!我記得當時我排長車的駕駛,名字叫林阿啟,台中縣人,要出車時,他一定把我的頭盔及耳機裝配好,電線插妥,我上車後,只要把頭盔戴上,無線電一開,就可以指揮全排行動,是一位值得敬佩的戰友。
  5. 當然,在排長及本連副連長任內,也發生過許多有趣,突槌的事,我都在別的文中有詳細的描述。

M41輕戰車除役

因為我對M41戰車非常的熟悉,事隔50餘年,依然能記得戰車的發動程序,現在給我一輛試一試的話,我很有信心能把它開上馬路去。每次看到放在公園,或是國外的軍事博物館的M41老戰友,都會很有感觸的撫摸一下那冷冰冰,但很有溫度的鎙板,有時還會眼框紅紅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