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22年2月3日大年初三星期四,我在星巴克天祥店喝咖啡時,看到1785-1786商業周刊134頁,一篇講述晶華董事長潘思亮的故事。

文章一開頭就吸引我的注意力,怎麼他跟我有相同的 Lifestyle, 先把這文章的前幾段抄錄如下;

學習是我的 Lifestyle, 很多人的 Lifestyle 是設計,美食,喝酒,但我是學習。

多數人學得學習好像很痛苦,好像要上課,但,在這個世代,你只要隨時抱持著好奇心,學習處處皆是。

你要學著把學習吳樂化,遊戲化,如此,你才能夠不斷有收穫,進步。所以,我分分秒秒都在學習,咰酒,吃美食,都是在探詢背後的知識。

只要看見好奇的東西,我打電話手機就開始用 Google 查詢,我每日使用手機,幾乎有一半的時間,都是在搜尋。

看到這裡,我覺得潘思亮跟我有相同的學習 Lifestyle, 經常用 Google,來查詢身邊週圍發生新奇的事情。

在同學會群組,有人討論CNC這個課題,CNC 我不生疏,只是很久沒接觸了,趕緊上網搜尋相關的資訊,回味一下以前的種種。又有一次,無意間在油管中,發現 AutoCad 的教學影片,AutoCad我以前學過,現在早就忘了,有空從新學習,溫故知新,不是當事人,還真不知道其中的樂趣呢!

又有一次,在餐桌上有一道菜是小卷,小卷英文是 Octopus, 桌上有二條小卷,我就問了翰翰跟威威,二條小卷要怎麼說呢?威威回答 Octopuses, 這個答案我能理解,接著翰翰回答 Octopi, 我一聽,這對我來說可是一個生字呢!趕緊 Google 查詢,我又多認識一個字了。

中文也是,我有一位同學姓費,記得有人說,費用做姓氏的話,要唸成"畢",又趕快上 Google 查詢,了解其更詳細的資訊,又學習了一種新知識。

學習是一種 Lifestyle,也是一種興趣,更是一種生活方式,活到老學到老,這可是一輩子的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