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都及西安美食, 相信大家都很熟悉, 我這次的大陸獨行, 因為是獨行, 適合五-六個人一起享用的麻辣火鍋, 串串, 川菜館等等, 沒有吃過, 當然還有另外一個原因, 怕自己腸胃不適應, 萬一拉肚子才滑不來呢!

除了這些之外, 西安有名的肉夾饃, 糊辣湯, 也沒碰過, 沒什麼原因, 只是想吃的意願不高而己.

在這裡介紹幾項我在成都及西安的日常飲食;

在成都住宿的拖板鞋青旅 Flipflop Hostel 隔壁的龍王廟正街, 有一間連鎖店-覃小廚.

5月22日午餐覃記快餐-1.jpg

早, 中, 晚三餐都有營業, 內容跟我們台灣的自助餐類似, 將菜餚小盤裝妥, 在櫃台隔水加熱, 墻上標價清楚, 想吃什麼, 就用餐盤裝著, 到櫃台結帳, 白米飯, 不同種類鹼甜口味的稀飯任人取用, 很是方便

5月22日午餐覃記快餐.jpg

因為方便又合我的胃口, 在成都停留期, 我吃了好幾頓呢;

5月22日午餐覃記快餐-2.jpg

這個是青椒炒肉絲, 高麗菜, 白米飯, 要價15人民幣, 價位跟台灣差不多.

麵類: 成都雖然在秦嶺以南, 算是大陸的南方, 但跟西安一樣, 麵食種類繁多, 也很美味, 我吃過牛肉麵, 臊子麵, 素雜麵, 炸醬麵, 干伴麵. 都以麻辣為底基, 如果不敢吃辣的話, 一定要事先提醒.

5月24日午餐牛肉麵.jpg

5月22日晚餐干伴麵-1.jpg

6月1日建川中餐牛肉麵.jpg

這些麵點,  的確很好吃, 比台灣的任何一家麵店的麵都好吃, 價格方面, 每碗大約9-12元人民幣的價位, 很親民.

其他米食方面, 除了上面所說的覃小廚之外, 其他的我有試過回鍋肉, 定家小酥肉, 粉蒸肉, 魚香肉絲飯, 味道普通, 白米飯沒有台灣的香, 但都很可口.

5月31日建川晚餐回鍋肉.jpg

上圖是在建川博物館裡的龍門陣飯館的晚餐, 回鍋肉, 菜端上後, 沒有我預期的紅通通的麻辣, 油很多, 味道普通,

成都牛雜燒蘿蔔.jpg

這是在青旅旁的三聖街一家小店點的, 牛雜燒蘿蔔, 還另外附了湯及小菜(很難得), 味道還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