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大陸行的住宿, 我選擇了青旅的上下舖的雙人床, 共用浴室洗手間. 

記得我第一次入住類似的青旅是在羅馬, 那是任職於科工館時, 自費公假出國參加於希臘舉辦的博物館相關會議, 會後一個人到羅馬遊玩. 很有趣, 這次的大陸獨行, 不妨再次嚐試年青人的滋味.

事先當然經過長時間的資料蒐集, 點評分析, 所訂的青旅如下;

成部拖板鞋青旅 Plipflop Hostel Chengdu. 這間被中選最大的原因是 location, 距離地鐵站, 以及成都最熱鬧的春熙路步行街, 只有五分鐘的步行距離. 5月21日半夜, 應該是5月22日清晨, 才搭計程車到達, 住在321E的床舖, 太累, 又怕吵到別人, 洗把臉就上床, 躺了好久才睡幾個小時. 五天的房間是202人民幣.

5月21日flipflop hostel room.jpg

我的房間是右側的上舖, 以布簾圍著, 有一些隠私, 但隔音方面很差, 睡眠很淺的我, 到第三天才慢慢的適應. 住的都是中國大陸人士, 除了一位靠窗子下舖的吳先生, 幾乎都沒有什麼互動, 方便就好, 一早出門, 晚上才回來, 洗完澡拿著筆電到lobby上網, 累了上床就睡, 也其樂融融.

西安住在秦城小巷青旅 Alley Hostel Xian, 距離地鐵鐘樓站走路要20幾分鐘, 31日抵達西安時, 大太陽, 又熱, 拿著 Google Maps, 走到青旅的櫃台, 滿頭大汗.

這間的上下舖是整體的設計裝修, 相對來說, 比較穩固, 床與床之間的干擾, 有一定程度的減少, 在這裡住的五天, 我就睡的很舒服.

5月31日秦城小巷青旅.jpg

我的床舖是靠窗的下舖, 睡上舖的那位由床的中間樓梯進出, 相對來說, 我的隱私更加提升, 缺點是這間房間在五樓, 而秦城小巷青旅......沒有電梯, 所以空閒時間, 我都躲在床舖上追劇, 沒有在一樓的lobby待過.

五天的房錢是289人民幣.

5月31日到建川博物館住在館區裡的工農兵旅館, 小女兒幫我訂的, 二天的標間.

5月31日工農兵.png

計畫以三天的時間, 好好看看擁有32展示廳, 分佈在整個博物館聚落裡, 可是, 到櫃台 check in 時, 服務人員跟我說, 第二天, 也就是6月2日晚上6時開始停電, 停到第二天的早上八點, 這個天氣晚上不開冷氣, 半夜烏七媽黑的, 萬一上個廁所摔倒, 那可不得了, 趕緊在 booking 網站上, 再訂成都 Flipflop Hostel 單間一晚, 建川博物館, 只有利用兩天的時間, 看好多是好多了.

工農兵旅館.jpg

房間設施簡單, 乾淨, 唯一的缺點是廁所, 沒有坐的馬桶, 是蹲式的, 還好貴美沒有跟著, 否則不大發脾氣才怪呢! 房間每天98人民幣, 含早餐.

接下來最後兩天, 仍然住在 Flipflop Hostel 拖板鞋青旅, 這次我乖了, 選了單人床的標間, Booking 官網訂每天152人民幣, 在櫃台訂的兩天, 358人民幣, 折合每天為174人民幣, 價錢不同, 所以, 以後還是在 Booking 官網訂才會便宜一些.

 

 

 

上圖是兩張床的房間, 我訂的是一大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