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我出過多次, 都是跟團走馬看花, 一切有領隊及導遊擋著, 自己只要跟著跑就對了, 這次的成都之旅, 除了一般自由行會碰到問題, 這些對我來說一點兒都不是問題, 但還是有一項新的疑惑困擾我許久.

大陸的第三者支付使用情形要比我們台灣進步許多, 台灣的 apple pay, 我也是最近一個月才大量使用, 周遭的朋友, 郤很少人看到有人使用. 

今天(2019年2月21日星期四)小女兒的死黨 Cindy, 因為在廣州有生意, 先跟她借1萬人民幣, 用剩下的再折算台幣還, 她回話, 在大陸因為第三者支付太方便了, 商家包括攤販, 幾乎都不經手現鈔的往來, 只聽到刷卡機傳出"微信支付10元"的聲音, 雙手忙著給下一位顧客切東西呢! 現金支付的話, 增加商加的麻煩, 說不定會給你一頓白眼, 或著是沒零錢找你呢!

我曾經上網蒐尋過, 不在大陸銀行申請帳戶, 也沒有大陸的手機狀況下, 申辦大陸的第三者支付, 綁定台灣的信用卡, 但是一直都無法如願, 要不然就是申請一半, 因某些原因無法完成而做罷.

今天(2019月2月21日)在小女兒及 Cindy 的鼓勵下, 再次申請支付寶, 竟然成功了, 但沒實際使用過. 上網蒐尋好像可以在台灣超商使用, 下午接小鬼放學時, 到全家試了一下, 還是不行, 系統顯示不接受非大陸人實名登記的使用.

晚上, 經過小女兒的死黨, 目前在大陸寧波經商的顏姓同學的協助, 先滙入我在支付寶的帳戶3元人民幣, 成功, 是好的開始, 五月初, 請他再匯一百人民幣給我, 如果可以順利使用, 在成都及西安旅遊期間, 原則上我就帶著手機出門, 其他貴重物品如現金證件等, 就放在住宿所在的保險箱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