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 嫁到香港的小姨子, 通知今年底有一趟加勒比海遊的行程, 問我們有沒有興趣參加? 

前年吧, 內人參加了她們辦的地中海郵輪之旅, 搭機及乘船的前後, 也遊覽了巴塞隆納及杜拜, 所以, 這次的加勒比海郵輪之旅, 我就很有興趣, 有興趣的不是郵輪本身, 而是之前後的附帶(主要)旅遊. 原來小姨子老公Jacob規劃了乘船前在紐約, 之後在洛衫磯玩, 我就第一個有意見, 原因是這兩個地方我都去過了, 買了機票, 飛了十幾個小時到美國, 舊地重遊, 實在提不起興趣, 可能是有許多朋友跟我有相同的意見, 所以, 修正為搭郵輪之前在邁阿密玩, 之後, 去玩古巴, 回程時, 由古巴經巴拿馬, 邁阿密及舊金山轉三趟飛機, 飛到台北時, 幾乎要花24小時, 所以, 我們決定在舊金山在再玩再個幾天, 這樣會比較輕鬆些.

原計畫由洛衫磯轉機回台灣的, 因為Jacob的姐姐嫁女兒, 他們兩口子順便參加婚禮, 我們當然也可以在洛衫磯玩, 但相對來說, 舊金山旅遊有許多優勢, 景點集中, 搭公車即可到達所有的景點, 比較有文化氣息, 氣候也比較好些. 另外一個原因, 是內人, 以及隨行的兩位姨子, 都沒去過, 順便利用轉機的機會, 多停留幾天玩, 也是不錯的選項.

行程大致決定後, 我們就開始積極訂機票, 我們台灣的四位, 會在美國與香港的朋友的會合, 彼此參考了越洋班機的時刻, 我們選長榮的BR18, 11月5日星期日下午7點45分由桃園機場起飛, 當天下午2點50分抵達舊金山, 與香港朋友會合後, 一起搭美國航空AA2648, 晚上9點35分起飛, 次日凌晨5點55分抵達邁阿密, 開始走邁阿密的行程, 然後11月11日在勞德岱堡搭加勒比海皇家郵輪的海洋和諧輪, 開始8天7日的郵輪之旅, 會在海地, 牙買加, 墨西哥靠岸, 11月18日返回勞德岱堡港, 接著就是古巴之旅, 22日由古巴, 經巴拿馬, 邁阿密轉機到舊金山, 再搭11月27日0005的長榮BR17飛回台北, 28日晨5點55分到桃園機場.

機票確定, 開始上網辦美簽, 申辦之前, 先看看別人怎麼做的, 接著自己上網試試申辦, 結果還滿順利的, 成功辦妥我與內人的美簽, 大成街的小姨也LINE我, 請我代辦, 也順利辦妥.

長榮贈送嘉義以南的旅客高鐵票, 要出發前28天, 上高鐵官網申請即可. 來回都可以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