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收到一位前幾年在長灘島旅遊碰到的朋友, 在臉書上送來的中秋佳節祝福, 說是今年順水, 所以中秋節比較早, "順水"這兩個字,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

今天, 2014年9月7日, 大女兒的生日, 又是星期日, 在中秋佳節的前夕, 我有特別的感觸.

大女兒出生時, 我在部隊任戰車營副營長職, 當時部隊正在湖口野外宿營訓練, 接到電報後, 隨即請假搭火車南下, 回到家時,  內人還在陣痛. 那時在高雄市青年路一間私人婦產科診所生產, 內人的唉叫聲, 整棟大樓都聽的到, 母親及岳母都在旁邊照顧著, 後來母親跟進產房, 我為什麼沒進去? 我也不知, 可能當時社會有些保守吧! 男生是不允許進去的.

好不容易生下來, 大女兒是我們家第一個後代, 當然獲致全家大小的竉愛, 除母親外, 尤其是舍弟, 舍妹兩人, 把大女兒捧在手掌心的寶貝看待. 小時候, 她很依賴奶嘴, 稍微長大在斷奶嘴時, 有些困難, 母親在她的枕頭下, 特別準備了一支奶嘴, 等我們回家(當時我們己經搬出去租屋住了)探望時, 母親偷偷的拿出來給她過過癮.

女兒長大後, 好像是國中時期, 有一次不知做什麼壞事, 沒敢回家, 直接到鳳山求救, 母親特別打電話來, 要我回鳳山領回, 並特別叮囑我們, 不可修理雅雅(女兒的小名, 我們一直叫到現在),  可見女兒在我們心目中的地位.

轉眼間, 女兒己經是二個孩子的媽了, 喜妹及QQ弟也得到我們現在全家的竉愛, 這種倫理親情很自然的一遍又一遍的上演著. 現在清晨6點鐘, 外面還沒天亮, 大家還在熟睡中, 心中有感, 寫出當年大女兒出生時及長大的趣事, 在這裡祝福她每年都有快樂生日, 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