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大女兒家長住, 自2010年開始, 連續六年來, 長住一個月至三個月不等, 到達及離開, 均會到親家母家拜訪 say hello and good bye, 今年也不例外.

5月1日到比利時, 實在太累, 沒有抽空去親家母家拜訪, 5月2日早上, 帶著喜妹(可當翻譯)一起前往拜訪, 不過親家公及親家母都不在家. 下午我們在後院曬太陽吃黑金鋼帶豰花生時, 親家母突然來訪, 並邀請我們次日(今天, 5月3日)到她家去, 才有了今天下午的"正式"拜訪.

中午吃昨天的剩菜飯(大葱炒透抽, 四季豆, 肉丸子), 女兒及喜妹吃乾麵, 吃完飯, 我開始包晚上的水餃, 兩包由台灣帶來的水餃皮, 總共包了85粒水餃, 包完後, 整理一下桌子, 就出發去拜訪親家了.

當初女兒及女婿買房子時, 就己經考慮地點不要離女兒婆家太遠, 目前由女兒家後院走路, 大約5分鐘就可以到達她婆婆家, 彼此之間互相照應非常方便. 女兒及女婿如果不方便的話, 都會請親家母協助接送喜妹及Q弟.

我們大約下午三點四十分到親家母家, 親家母早己烤好兩個大派等著我們, 親家母派做的真好吃, 我也不客氣的吃了一片及半.

坐沒多久, 三弟Steffan一家四口也來, 頓時整個客, 餐廳熱鬧許多, 大人在聊天, 小孩子捉對嘻戲. 2004年我第一次來訪, 就坐在我現在的位子, 吃著親家母(那時還不是親家)煮的義大利麵, 2008年喜妹出生, 我與內人就打擾親家, 在她們家客廳沙發窩了一個多月,  2010年女兒買了新房子, 我們才開始每年定期來這裡長住.

其實親家公及親家婆的親戚很多, 都住在附近, 平時互相拜訪很平常, 我也認識許多人, 不過, 近幾年來, 除了女婿的大姑姑外, 幾乎都沒有去拜訪過. 小孩子大了, 平常家務事就做不完, 當然沒有多餘的心力, 再去拜訪其他的親朋好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