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己經退休八年了, 前幾年, 我是退而不休, 還身兼數職, 包括社團, 志工, 同學會, 以及社區大樓等工作, 每天還是有很多的事情要做, 每天還是有很多電子郵件要回. 接著, 翰翰及 Q弟的出世, 開始把生活重心移到兩外孫身上, 其他的工作, 也慢慢的減少, 最近幾乎完全推掉了.

我認為真正的清淡的退休生活, 不是表現在工作的壓力, 而是精神上的壓力的舒放. 目前我們兩老的主要工作, 是協助小女兒照顧翰翰, 尤其是女婿晚班, 或出差不在高雄的時間, 晚上都要陪到翰翰睡著, 以及女兒洗完澡後, 我才能回家休息, 體力上的負擔沒什麼, 讓我最近感到輕鬆的原因, 是精神壓力的舒放.

最近有幾次機會, 我故意一段時間不上網, 幾小時後, 再上網收信, 除了垃圾信, 還是垃圾信, 突然我覺得, 除了小女兒及外孫翰翰, 我幾乎是 no body! 這不也是退休人員的最高生活的境界嗎?

我曾經寫過一篇文章, 名叫"被需要的感覺, 真幸福! (http://dickfu.pixnet.net/blog/trackback/0a6c565348/49659235)", 現在可改為:"不被需要的感覺, 真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