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14年3月13日)到高雄市苓雅監理站辦理國際駕照, 承辦人員要求我出示駕照, 身份證, 二吋相片, 結果, 除了身份證及相片外, 駕照呢? 怎麼找也找不到. 原來, 我無照駕駛己久矣.

到底我的駕照放到那兒, 怎麼想也想不起來. 平常, 重要的證件, 比如說身份證, 健保卡, 信用卡, 機車及汽車駕照等, 都會擺在皮夾裡固定的位置, 平常沒用, 是不會動它的. 駕照呢! 就屬於平常不會用到的文件, 什麼時候不見的, 當然一點兒印象都沒有.

承辦人查詢我的資料, 表示我的駕照己於 103年 2月 1日到期, 也應該要換了.

我只帶二張相片, 只夠辦理國際駕照, 要辦國際駕照, 一定要出示台灣原始的駕駛以資憑證, 就算是當場辦理駕照的遺失補辦, 相片也帶不夠. 還好, 監理站的服務人員柯小姐很幫忙, 她說國際駕照使用數位的相片, 可以使用掃描的方式, 把我現有攜帶的相片, 製作成電子檔, 供國際駕照使用, 所以, 我並沒有白跑一趟, 很短的時間, 順利的辦妥駕照的補件, 以及國際駕照的申辦作業.

新版的駕照, 不像以前有六年或八年的期限, 現在是終生使用, 不必再換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