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2013年11月23日星期六,在許多人不看好的情況之下,我獨自照顧1歲3個多月的Q弟三小時。可能有人會認為,區區的三小時,180分鐘,應該不是大問題吧,且聽我詳細道來。 早上,帶兩位女兒、一位女婿、三位外孫,去九如路的兒福中心玩,雖然各類玩具質感不佳,但空間大、小朋友多,使得整個氣氛好,三個小鬼玩的很瘋。

十二點多回家,沖個澡、吃飽飯,Q弟上床睡了,翰翰也早就回小女兒家睡了,重點來了•••••

內人及香港小姨子,去大岡山拜拜。大女兒及Kris(大女婿),要去大樂大賣場購物,那Q弟怎麼辦?全家好像只有我是閒人,義不容辭的,自願擔負起照顧Q弟的責任了。起初,內人還不放心,但無從選擇,只有聽天由命了。

趁大家出門後,Q弟還沒醒,趕快用靜電除塵拖把,把地面的灰塵毛髮吸乾淨。三點多,Q弟醒來,抱起,放到大床繼續睡。一直到下午四點才又醒。 Q弟醒來,先餵幾口水,就準備上樓收衣服。我像是八爪章魚似的, 一手抱Q弟,一手提籃子,拿起鑰匙,開兩道門,再關起來,到了頂樓,還是一手抱Q弟,另一手鬆夾子,再把衣服放回籃子,數十件衣服,就要重覆做數十次。

接著,準備Q弟出門要用的物品,雖然大女兒出門前,己將大部份的東西塞進Kipling的媽媽包內,但最重要的奶嘴及寶貝(一條薄被子,Q弟睡覺必摸的東西),還是必須裝進去。再來就是整理垃圾,明天星期日不收垃圾,今天的,必須即時拿出去丟掉。看到小狗跟前跟後的,才想起來還沒餵狗呢。

一切準備妥當,準備出門,問題來了,Q弟不能獨處,而我一手抱Q弟,只空一隻手可以拿東西,垃圾包,還有媽媽包,以及內人交待要送給小女兒的食物,三大袋物品,我要怎麼拿才可以。結果我使用了最笨的方法,一趟一趟的搬,當然抱著Q弟的手最優先, 用剩下的另一隻手把垃圾裝進行李箱,再上樓把媽媽包背在身上,再背我的電腦包,手持送給小女兒的食品,鎖門或開電梯開關時,先把物品放置地上,空出的手再做,等到上車把Q弟扣在安全椅上,滿頭大汗。

Q弟坐車有個優點,他會乖乖的看外面,再吵的話,奶嘴及寶貝一塞,也可以處理百分之九十以上,一路上,對自己的能力,有無比的驕傲,誰說外公不能獨自一個人照顧嬰兒呢!

還好剛出門,大女兒就打電話來,表示己經購物完畢,要我去大樂接她們,終於完成了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