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325日星期一,早上約十點,寶瓶星號徐徐進入香港維多利亞港,船左側(port side)的九龍半島,以及右側(starboard side)的香港島,兩岸高樓林立,很是壯觀,沒看到老舊的房舍,或是醜陋的鐵皮屋。

靠岸後,旅客下船的順序為;登記自費香港遊的五種行程之一者、結束旅程的香港居民、以及像我們夫婦的自由行旅客,所以,雖然寶瓶星號準時於11點靠岸,我們還是拖到快二點才獲淮下船。

P1000867                        

住香港的小姨子在海運大樓的出口處等我們,把內人接走,約了晚上七點半,在Star House的三樓北京樓餐廳見面。我就開始我的自由行,首先是到新整修的香港水警總署,目前己改為飯店及餐廳,也就是建物不變,內容變更為飯店及餐廳,心想有一天,我們的歷史建物,像是高雄歷史博物館(原高雄市政府)、英國領事館、高雄舊火車站等等,都改成餐廳,不知會受到什麼樣的攻擊呢?

P1000868   

水警總署裡,有二門名叫"午砲"的展示品,是用做中午報時之用的計時工具,後來變成了傳統,每天中午都會放砲,現在是沒有了。這二門砲保養的很好,現場還有一對情侶在把玩著呢!

P1000869  

P1000870  

走到香港科學館及歷史博物館,我的時間只能選一樣,結果還是歷史博物館,這是我第三次的造訪,隔一段時間沒來,還是有很多新鮮感。

買了一張敬老票,五元港幣,開始我的香港之旅。

其中一段日本佔領的三年零八個月的那段歷史,最另我注意,香港人稱之為「日佔時期」,我們稱之為「日據時間」,更有人不知廉恥的叫「日治時期」,真是讓人傷感。其中比較讓我覺得著墨不夠的,是1997年回歸的史蹟,本來期待能看到政權交接的全套儀式過程,以及中共解放軍在香港的現況,都沒看到,很可惜,在香港看不到,不知那裡還可以找到。

晚上,對香港的小姨子晚餐的盛情邀約,實在推不掉,只有勉為其難的接受,可能有人認為不通情理,其實這只是個人的性格而己,沒什麼了不起的。晚上我們約在天星碼頭前面的星光行Star House三樓的北京樓餐廳吃飯,主要的菜色,就是北京烤鴨,憑良心說,還真的好吃!每隻400港幣,只是鴨子,如果要三吃煮鴨骨湯,還要另外付錢。我們昨天是點鴨鬆,包著生菜,我們四個吃光光!

0325 北京樓北京鴨-1  

約的是七點半,我七點就先到了,正好碰到現場有拉麵的表演,麵團經過師傅多次的拉扯,變成如髮絲般的麵線,真神奇!

P1000871  

P10008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