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小女兒出關的日子, 也是翰翰滿月, 首次與女婿二人外出, 送滿月油飯去了. 這一個月期間, 雖然有看門診, 洗頭等, 外出了一會兒, 嚴格講起來, 還是在控制的範圍. 親家母南下, 接我們的班照顧女兒, 我們也可以放心的飛往比利時, 去照顧我大女兒了.

晚上特別抽空去小女兒家, 母女倆在廚房, 講了許久的俏俏話, 我也不便打擾, 只有跟親家母, 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家務事. 這次我們去比利時, 停留 80 餘天, 從小女兒出生訖今, 從來沒有分開那麼久過, 心中有些感傷, 尤其她現在剛剛有個滿月的小男孩, 正需要我們在旁協助的時候, 我們竟然不在她身旁. 雖然她婆婆很疼她, 也很會照顧小孩, 總沒有母女親, 許多內心話, 還是會有所保留的.

拿到位於中華路的光復饅頭, 以及巷子口的補藥後, 所有的物品都到位了. 內人很辛苦的, 在晚上十點完成打包的重責大任. 等明天早上, 再把冰箱裡的香腸等裝袋, 就大功告成了. 總計二咖大皮箱, 二咖手提登機箱, 我一個筆電背包, 內人一個手提包包, 希望一切順利到達法國 Lille 車站, 到時女婿會開車到車站接我們.

在寫這篇文章時, 小狗坐在我旁邊, 它好像覺得有些不太對勁, 一定會有什麼事情發生, 用一種佷特別的眼神望著我. 摸摸它的額頭, 從明天開始, 換另外一個人照顧它了, 小狗應該比人類更能適應環境吧, 希望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