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搭公車出門了, 今天心血來潮, 背著我的紅PUMA包, 裡面裝著 iPad 及礦泉水, 走到公車站牌. 到了站牌, 還沒決定要搭那班車, 到何處去消遙呢?

紅36路捷運接駁車先來, 亳不考慮的上車刷卡, 邊走邊想要去那兒. 車行到裕誠路及富國路口時, 心想去台銀看報紙好了, 就這樣的臨時決定, 按鈴下車, 下車前跟司機先生說聲謝謝, 本來就應該如此, 何況我持的是免費的敬老卡.

記得有一次, 也是搭公車到中正文化中心的圖書館, 想要看看書及報紙. 沒想到, 報紙改為夾到閱報板上, 而且只有一份, 四大報都有人在看, 看樣子, 沒有20-30分鐘, 這些"老人"是不會起身的. 但是在台銀大廳就不同了, 絕大部份民眾來這裡, 是辦理提存款事情, 像我專誠來看報紙的並不多. 所以很容易的拿到蘋果日報, 聯合報及中國時報閱讀. 我不看自由日報.

在台銀大廳還有其他的好處; 像是冷氣很強, 座位算是舒適, 還有飲用水供應, 同時除了"120號來賓, 請到12號櫃台辦理, 謝謝!!"一直在廣播之外, 還算是安靜.

說到缺點, 我想就是沒有廁所吧! 如果尿急, 只有到隔避的星巴克咖啡借用了. 奇怪, 這不是講究為民服務的時代嗎? 為什麼沒有廁所供民眾使用呢? 可能是安全的顧慮吧? 不過, 我的確見過有幾家銀行, 有廁所的設備, 像是台銀大昌分行, 中小企銀在五塊厝的分行等.

看完報紙, 如果肚子餓, 附近有許多的小吃店, 可以讓你吃一個月都不會重複. 逛累了, 隨時可搭公車回家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