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2011年9月14日)女兒有事, 要去位於布魯塞爾的公司上班, 我們二老, 義不容詞的當一天的保母.

當然, 早上7點30分叫她起床時, 一直哭著要媽媽, 抱著下樓後, 又不讓我們替她穿衣服, 又不吃奶, 又不吃麵包, 哄了大半天, 喜妹才覺得媽媽真的不在家, 才乖乖就範. 才乖乖讓我們換衣服, 吃塗巧克力醬的麵包.

0914 吃麵包.jpg  

怎麼樣? 完全看不出來, 一分鐘前還是大哭的樣子, 現在郤笑容滿面的. 我想, 喜妹天生的明星的資質, 好好培養, 也許我們傅家會出第二個傅青霞呢!

0914 吃麵包-1.jpg  

女兒已經下了 order, 我們將依清單的事項, 按時去做, 做完的, 就打個勾.

0914 清單.jpg  

清單中的 Vuitton 是我們家一隻鬥牛犬, 最近拉肚子, 嘴巴也腫腫的, 醫生說要檢查一下大便.

上午11點5分出門接喜妹放學, 喜妹一看到我, 就站在人行道上不講話, 然後就吵著要媽媽不走. 老師來了, 跟喜妹講了些話, 才讓我牽著走幾步, 又停下來不走. 以前住在雅雅公婆家隔壁的 Ann, 也過來跟喜妹好好講, 也沒有用. 只有強制抱她上車, 回家後還是一直哭. 看樣子, 我們二老的魅力不再了.

喜妹在沙發上躺著看電視, 沒多久, 可能是肚子餓了, 主動跑到飯桌旁. 內人準備了鮭魚伴飯, 喜妹結結實實的吃了一整碗.

下午睡了一下, 一家三口到超市補些水菓及晚上炒酸菜的絞肉, 天黑還早, 開車到附近農場看乳牛去. 想不到二老被孫騙的糗事, 且聽我道來.

看完牛要回家時, 喜妹突然指著路旁的牧場說:"Fitch eaten", 她講的是荷蘭話, 我猜是想要吃什麼東西? 指的牧場, 她一定想吃牛奶, 或者是冰淇淋, 因為我聽到女兒說冰淇淋的荷語, 好像滿像的. 不管他, 反正沒事, 開車逛逛也好. 開到大馬路時, 我往右轉, 想要繞一個圈子就回家, 喜妹說外公走錯了. 我又繞回原路, 結果是到一家我們平常會去的薯條炸雞店, 原來 Fitcher 是薯條的意思, 而冰淇淋是 Acher. 想不到, 二老被三歲的外孫女騙去吃薯條了.

當了一天的"老"保母, 只有一個感想, 大女兒很偉大, 一個人在家要照顧三歲的女兒, 二隻狗, 一隻猫, 還能正常上班, 真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