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中獨生女在上海墜樓身亡,關中赴大陸前在機場說:「天下沒有不疼愛兒女的父母,女兒的身亡,是父母親永遠的傷痛。」這段話對我來說,感同身受。

我有二位身心都健康的女兒,感同身受從何而來?

2008年9月26日夜,當時我們二老在比利時親家的住宅,大女兒在Ieper的區域醫院待產。

比利時的醫院除了會客時間,是不准任何人進入的。女兒在待產期間,只有女婿才能在旁陪伴。大女兒那時已經陣痛超過12小時了。我們在家,除了等待,也沒辦法做任何事。女婿會定時打電話回家,報告最新的狀況。當然,他是用荷蘭語說明現況,由小弟Steven以英文轉述,我再翻譯成中文給內人聽。

有一次,女婿怕二次翻譯講不清楚,表示過幾分鐘,等女兒不痛時,她會親自打電話回家向我們解釋。

過一會兒,女兒打回家,由我接聽,經過長期陣痛,聲音明顯覺得很累。女兒表示,因為陣痛時間太久,醫生怕女兒受不了,再過十分鐘,如再不順利自然生產的話,醫生將注射無痛分娩針,希望能減輕她的痛苦。

我聽到這裡,心想,我們身為父母的,在女兒那麼痛苦的時刻,完全幫不上任何的忙,不由得流下眼淚。內人在旁邊看到,可緊張了。急著詢問,到底發生什麼事了?當時我也激動的講不出話來,只有把話筒拿開,心情稍微平靜些,才對內人說沒事,女兒一切正常。

父母與兒女的親情,是天性,與生俱來,毫無做作的可能。看到關中的真情流露,感同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