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315

早上七點出門,到海邊看風景,人來人往的好不熱鬧,有些人趕不上水上巴士轉搭計程船,小朋友很高興搭船上學,也看到一間超市,用船載大貨車靠岸補貨,並將垃圾等廢棄物運走。

 

超市補貨作業.JPG 

上午至網咖看信,小女兒君君寫封信來,表示遺失手機的低潮己過,現沒有手機反而輕鬆,可以安心讀書準備GRE考試,不過事件發生當初郤感到無助的孤單,她還說想念我們四個,以及兩隻狗,我想這樣對她也不失是一件好事,遺失物品,自己處理善後事宜,本來就是一個成長的過程。

接著至聖馬克廣場向鴿子說再見,把昨天買的玉米統統餵它們,然後搭渡輪至聖馬克廣場以北的社區休息及進用午餐,下午二點多回飯店取行李,上洗手間,再搭渡輪至巴士總站,轉5號巴士至機場。

從威尼斯Marco Polo機場搭比利時航空公司SN3204班機,飛往布魯塞爾,班機時間1710-1850,位置很空沒坐滿,在飛機上供應餐點及酒類,我點了紅酒及啤酒,不像瑞士航空公司,餐點還要付錢。

下飛機至地下一樓,買至布魯塞爾北站的地下鐵車票,每張1.3歐元,上車時詢問隔壁一位先生是否可以幫忙到北站時通知一下,這位先生很客氣表示,他對布魯塞爾也不熟,坐在我後面有位年青人主動的說他可以通知我,這使我對比利時的印象頓時好些。

出了北站門口,循著指示標記到計程車停車站,坐上由一位黑人司機開著的賓士計程車,告知Sleep Well的住址,就上車,到旅社表價是7.85歐元,給了10元,包括兩件行李,這位老兄對人很和氣,主動給了些小費。

 Sleep Well Check In,這間青年旅社位於市中心,不到100公尺就是布魯塞爾著名的購物街以及City 2Shopping Mall,地下鐵車站及火車站都在走路範圍,分為SingleDouble以及6人房、8人房但浴室共用的所謂學生宿舍型的房間,以及DoubleTriple 附私人浴室(當然在室內)的房間,我們訂的後者,每天50歐元,總計住四天200歐元,可以刷卡。

房間簡單但乾淨,要自備浴巾及肥皂等,沖澡時Shower熱水不熱,貴美不高興,只有找櫃台處理,櫃台值勤也是一位黑人,隨我到電氣間看了半天也沒改善,後來給我們換了一間房間才好轉。

 房間不錯,將來Kris and Willa在比利時的婚禮,我們還會住在這裡,同行的親朋好友也會考慮住在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