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310()

   清晨六點多當地時間抵達瑞士蘇黎士機場,匆匆忙忙趕到另外閘門轉機至羅馬,Kris and Willa 則轉機回布魯塞爾,我們原想在機上還會有一頓早餐吃,誰知早餐供應是供應,但是要另外付費,三年前我與貴美搭相同的瑞士航空班機,從蘇黎士轉布達佩斯時,仍有熱騰騰的牛角麵包可吃,我還記得我吃了好幾個,還滿懷念的,現在不同了,雖然是國際班機,還是要自費。

  到羅馬機場,天氣晴朗,氣溫適中,順利出關領了行李,搭 Leonardo Express non stop 直達車,網路上查到價錢為8.8歐元(單程),實際上價錢為9.5元,原因不知,每節火車車箱仍有二個玻璃門隔著,為不吸煙區,可是其他吸煙區可沒有人抽煙,是否有其他不同的改變,不得而知。

  到了羅馬Termini車站,排隊依計畫買312日至威尼斯的卧舖票,排了半天隊,好不容易輪到我,櫃台那位老兄告訴我,ICN774夜班車由 Tiburtina 站發車,必需到那一站購買,離開櫃台越想越不對,就算不在Termini站發車,現在網路那麼發達,義大利又是己開發的國家,我想一定有什麼問題,不死心,轉而到隔壁的 Information Center 詢問,才知不但可以,現在還有促銷票,那位先生寫張單子叫我到第18櫃台購買,叫貴美在 Information center 坐著休息,我再跑到隔壁的櫃台,拿了號碼牌,等了一會兒,果然買到票,雖然特惠票賣完了,每張45歐元,仍比我在網路上查到的便宜許多。

  離開 Termini 車站,搭地下鐵至 Ottavania 站,每張單程票1歐元,下了車站,詢問一間雜貨店老板,很順利找到了住宿的 B&B,是一間舊房子改建,老板Marco,介紹了的房間,我一看,房間內沒有浴廁,原來是公共浴廁裡有一間我們專用的浴廁,這叫做私人浴廁Private Bathroom,真是頭一遭碰到,房錢每天70歐元,原來訂3天改為2天,繳了140歐元房錢,要求 Marco 給收據,誰知 Marco 走了,櫃台沒人,看樣子要等到明天早上吃早餐時,才會碰到他。

洗了澡,開始外出探險,首先第一站,當然是偉大的聖彼德大教堂及廣場,經過金屬偵測器檢查,三年前初次造訪時好像沒有這樣,可能是因為恐佈份子太多了吧,還是小心才是,雖然是我第二次造訪,仍然感動的掉眼淚,參觀一陣子,休息一下,把手中的資料再複習回味,對應現場的實物,印象更深刻。 梵諦岡聖彼得大廣場.jpg 

 接著走路過台伯河,沿著 Via Corso 往市區走,到了拿伐勒廣場,中央代表四條河流的雕像噴泉最吸引人,跟著人潮轉往萬神殿,向文藝復興三傑之一的拉菲爾致敬。

羅馬拿伐勒廣場四河噴泉.jpg 

  看完了萬神殿,往西班牙廣場方向前進,中間貴美逛了一些商店,只買了一件針織品給君君,走著走著還是走錯路,跑到西班牙廣場上方的三合一教堂,不過,從廣場頂端往下看,別有一番風味。

 西班牙廣場是到羅馬旅遊必到的地方,通常旅客會坐在台階上,看著過往的旅客行人,今天剛開始時下點小雨,人很少,我坐在台階上看書,貴美當然眼光放在馬路旁的 Beniton 專賣店,後來雨停了,甚至還出了

太陽,隨即西班牙台階上擠滿了各式人種,好不熱鬧。羅馬西班牙階梯.jpg

 然後信步往住宿的地方前進,走的很累,但沿途的風景,抵消了一些疲憊的身心,到一家小型購物中心買了一隻雞及一些馬鈴薯,回到房間飽餐一頓。今天比較累,八點多就上床睡了,蓋了薄毯子,外面天氣仍然很冷,房間開了暖氣,增添許多暖意,希望一覺到天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