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3820(星期三)

昨天睡得很好,一覺到上午830分才起床。精神顯得很飽滿,今天早餐另外加了水菓罐頭什錦。吃完早餐,回房沖澡。其實到現在為止,我還沒有任何計畫要去那兒,這就是自助旅行的好處,有計畫,但極有彈性,隨時可變化。看了一下導覽手冊,決定先去看亞特蘭大博物館Atlanta Museum,出了旅館沿著Coutland Street往北走,到North Avenue轉西,Peachtree Street再往北,看到了Fox Theater,亞特蘭大博物館應該就在附近。問了福斯戲院的一位漂亮服務小姐,弄半天,這個博物館很小,早就關門大吉了。往回走,向東二個Blocks,準備參觀SciTrek科學博物館,它的全名是Th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Museum of Atlanta,進門後,看到一位名叫Ben Smith的先生(bsmith@scitreck.org)。先自我介紹,然後再要求可否索取一些資料帶回去,Ben表示他負責全館的展示設計,而且全館只有他一人負責這件工作。並請我稍等一下,過了幾分鐘,他請負責公關同仁,Rendee Schneider(rschneider@scitreck.org 404-522-5500 ext206)小姐來接待我。Rendee並且帶了一本SciTreck 2002年的年度報告,說相關資料都可以在裡面找到。並表示現在開會中,先請我隨意參觀館內展示,1130分左右會在Lobby與我會面。SciTreck只有一個樓層,好像是連續幾個大倉庫改建的,裡面很寬敞。門票9.5元、學生6元,當然還有許多團體折扣或是會員卡的折扣等。所有常設展示品中,與一般科學中心差不多,設施都設計,及施作得很牢固,應該經得起小朋友的胡整亂搞。其中有一項是玩水區,整個地板架高,水箱內設有密封的水槍玻璃櫃,滿足小朋友打水槍的樂趣。小朋友都分配一件後開扣的防水衣,水道中有不同的閘門,以及許多種類不同的船隻,小朋友在家長的帶領下,玩得不亦樂乎。現在正值暑假期間,學校團體不多,親子一起寓教於樂玩耍的不少。後來與Rendee有短暫的交談,得知他們每年平均二項臨時特展,現在展出的是Masters of the night (夜間之王),將我們對蝙狐的偏見,有詳細的說明。這是一項巡迴演示,並且也在美國其他城市、墨西哥及歐洲同時展出。還有一項特展是挑戰太空任務(Challenger Space Mission)。參加的小朋友及親子,採事先報名方式,享受二個小時的模擬體驗太空梭飛行及操控的樂趣,很受大家的歡迎。快12點走出SciTreck大門口,上了Rendee幫我叫的計程車,前往Cyclorama參觀有關美國南北戰爭的大油畫。Cyclorama位於Grant公園內,而Grant公園就是當年美國南北戰爭的三個主戰場之一,蒐集了許多美國南北戰爭時,雙方在軍事上的佈署及使用的物品及武器,其中最有名的就是一幅高15米、長120米的大油畫。描述當年在亞特蘭大戰爭的史蹟,這幅畫在1885年由多位德國畫家合作完成。當時並有實際參於戰爭的Theodore Davis擔任顧問,加上畫家們工於山水樹木,使得這幅畫氣勢磅礡又能極盡精緻。後來將畫修補,加上立體實景,以及旋轉設備,觀眾坐在位置,旋轉著觀賞畫中的史蹟,加上燈光及音樂輔助,是一場難得的史蹟響宴。 

看完了Cyclorama己經是下午130分,走到門口馬路上,看到一輛MARTA巴士。詢問一下是往Down Town方向,用了身上僅有的Token。巴士駕駛是一位胖黑女人,邊打行動電話,邊回答我的詢問。她還問我要不要轉搭Train,然後給我一張轉乘券,並且很明確的指示我在5 points站的方向。雖然從5 points站到Peachtree center N1只有一站,郤獲得了由公車轉乘電車的經驗。出了車站,經過Peachtree Mall地下層食品街。一看時間己經是二點多了,買了昨天與Thomas and Athena午餐的店,買了相同的便當,花了5.5元。回到房間正在打掃,再到一樓Lobby用餐。在Vending Machine買了一罐可樂,用完餐上樓,服務人員打掃完畢,回房沖澡寫旅程記事。 

 下午三時半左右回到Marriott MarquisThomas在老地方(Garden Level)見面,開機上網收信。好像網路不怎麼順利。四時參加1st comer的茶會,一大堆人聚在一起,很吵雜。待了一會兒,就到旁邊找個安靜位置上網,維倫說高雄刮颱風,下了很大的雨,趕緊寫信給孫技正瞭解狀況。

再回到Travelodge沖澡休息,準備參加下午七點的The Grand Opening Ceremony,沒想到我六點四十到場,前半段位置己經沒位置了。還好George and Athena佔了前幾排的位置等我們,開幕式最令人感動的是國旗進場,由Thomas持旗,雄糾糾氣昻昻,表現好極了。

Flag on the stage.JPG 

 At the opening.JPG

 

開幕典禮一開始播放Gavin Blakey訪問世界各國的照片,其中台灣部份有六七張,雖然速度很快,大家還是很興奮。Gavin把他和Bea在空軍官校通過劍門的照片壓軸,停留許久。我很驕傲的向旁邊外國友人說,這是在我們台灣。

 閉幕典禮中,Gavin也提到台灣Toastmasters的發展,並特別將我名子講出來。雖然沒幾個人知道,還是很高興。大會主辦DistrictGovernor上台致詞,有句話很今人動容,在最後,他說:「Welcome to Georgia, Welcome to Atlanta, Welcome……home!”,結束了簡短的演講,獲得全場的熱烈鼓掌。

整個議程沒有請任何的政治人物參加,完全Toastmasters發揮的舞台,典禮中邀請Keynote speech,無奈美國式的笑話,實在有聽沒懂。

九點鐘典禮結速,感緊到老地方上網。孫技正回覆,本次颱風風不強,並沒有經過台灣,雨郤下得很大。巡視結果,滲漏點比上次少些,交待提827日主管會報報告。

接著到飯店的咖啡店與其他三人會合(不含Casey),點了一種絕妙組合;一個麵包、一瓶Miller Lite啤酒及一根香蕉,我想一輩子都不會再點相同的餐點,花了我6元。邊吃飯時,Casey加入,大家伙聊了一些,到11點才分別打道回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