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期的天下雜誌月刊,最後幾頁主題為「一個人出遊」的專欄,引起我的注意,也勾起我以前多次「一個人出遊」的回憶。 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服務的十年期間,曾經多次以公假自費的方式,參加各種國際性的會議,像是世界博物館協會 ICOM, International Concil of Museums, 或著是大銀幕電影協會GSCA, Giant Screen Cinema Association 等等所舉辦的年會,曾經去過印度的加爾各達(大吉嶺),希臘的雅典(義大利的羅馬),美國的紐約(華盛頓及大西洋城),澳洲的雪梨(布里斯本),馬來西亞的吉隆坡(馬六甲)。括弧內為,我又另外申請了年休,增加去了其他的國家或城市。 2007年1月1日退休後,也曾經多次「一個人出遊」,2007年去過泰國的清邁,曼谷及芭提雅,2016年日本的廣島,松山及高松,以及2019年大陸的成都及西安。 「一個人出遊」唯一的缺點,就是所拍的照片中,很少自己入鏡的,還有就是住宿沒有人分擔房租,其他的都是優點。 另外還有一種,我叫它為「類『一個人出遊』」,就是跟老婆兩個人出遊,為什麼是「類」呢,因為她除了出錢之外,其餘的都沒意見,都隨我的意思行動。我們兩老曾經去過美國的雷諾,拉斯維加斯,優勝美地,洛杉磯,以色列,約旦的安曼及佩特拉,荷蘭的阿姆斯特丹,鹿特丹,海牙及馬斯垂克,匈牙利的布達佩斯,捷克的布拉格,波蘭的科拉克,意大利的威尼斯,羅馬,德國的柏林,慕尼黑,科隆,奧地地的薩爾斯堡,日本的大阪,京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