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裡的雞群,一公數母,己經養了4年多了,去年2022年開始生蛋,剛開始生蛋時間隔不一定,喜妹以為是母雞把蛋吃了,還特別到雞籠裡,對著母雞們煞有其事的教育一番,要它們不要吃自己生的蛋,其實是我們多慮了,就算是母雞吃自己的蛋,總會有蛋殼留下來吧!不過,看到喜妹在教訓雞隻們,還是覺得很可愛!

IMG_0911.jpeg

今年我們來比利時女兒家長住,7月初她們一家四口去南法度假,就我們兩老在家,餵雞,撿雞蛋就成我的事了,餵雞還好,撿雞蛋才是我平生第一次幹的事,事前特別要女婿教我如何撿?

首先要把雞籠旁邊的門打開,頭伸進去看右側的雞窩,通常母雞們都在這裡下蛋。

IMG_1295.jpeg

頭伸進去時,通常會看到有母雞在「孵蛋」,而且不只一隻在孵,兩三隻會擠在一起,必須把它們一隻隻拎到旁邊,才會看到它們孵的蛋,那時候再一粒一粒的撿起來,大小及顏色不一的「土雞蛋」,很好玩。

IMG_1307.jpeg

其實母雞會孵蛋,是它們的天性,只要看到雞蛋,不管裡面有沒有卵,母性的光輝會讓它很自然的去「孵」在蛋上面,空間及蛋不夠,兩三隻母雞擠在一起「孵」不知道是誰生的蛋上,真的很有趣。聽大女兒說,有時候拎雞的時候,母雞還會啄你呢!不過,這幾天我撿過三次的蛋,母雞們都很客氣沒有啄我,只是冷眼的看著我,Why you?

IMG_1308.jpeg

我們來之前,大女兒家吃雞蛋的時間不多,我們來之後,老婆幾乎每天都會做蛋的料理,像是炒飯,蕃茄燴麵,荷包蛋,醬油蛋等等,喜妹有時候會在餐桌上說,怎麼又是蛋!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那麼新鮮的土雞蛋,不好好利用的話,不是暴殄天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