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8月11日離開台灣,轉眼之間己經快兩個月了,前幾天跟小女兒視訊時,談到怎麼這次的長住,感到時間過的特別快呢!

我想很可能是心境的問題,2010年至2019年,接連10年,每年都會來這裡長住,中間因為COVID-19疫情,間隔了兩年,是不是這個原因不得而知。再一個原因,也有可能是我們年紀都大了些,時間流逝相對來說比較快些吧!

不論如何,在這兩個月的時間,我的確有一些跟以往不同的體會呢;

  1. 不會很想出門,以前一星期至少出門4-5趟,Ring Shopping裡的HEMA早餐,我們幾乎每天都跟其他比利時老人,9點之前在鐵門外等待入場。勤快的讓女婿的眾弟弟老是說:"again!"。今年的長住,我們選了柏林來個4天3夜的輕旅。本來還想去比利時南部的Namur and Dinant 來個3天2夜的二度輕旅,到目前為止,有規劃,沒行動。像到今天為止,我們己經5天沒單獨出門逛街了,星期六去妮可家不算的話。
  2. 孫子們長大了,喜妹除了吃飯時碰到,其他時間她都躲在自己的房裡,每天的對話不多,她對我老是提以前她小時候的趣事,都以白眼,或冷眼應對,Q弟因為排斥講中文,也很少溝通,我們來比利時長住的主要目的,由玩孫子,變成玩女兒了。
  3. 對天氣的敏感度大了一些,9月底10月初的夜裡氣溫,己經降到了6-7度,白天也只有13-4度,只要沒有風,不下雨,就算是好天氣,有時候,趁著太陽露臉的短暫時間,趕緊出門走走運動一下。
  4. 女兒換了一台AUDI Q5的新車,想要嚐鮮的意願不高,冒險嚐試新東西的熱情沒有了,有一次,看到我iPhone 13手機的電池icon變橘色,不知道原因,問了喜妹,沒想到她不假思索的回答,是我把電池設定為低耗電模式,我由iPhone 1用到目前的iPhone 13, 竟然還要一個小女孩來教,所謂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換舊人,我們真的不能逞強,真的要退下舞台了。
  5. 官校的一位要好的同學過逝了,第一時間聽到這消息,還不敢相信,真希望那是假新聞,經過再次確認後,才體會到他己經離世了。人生的生老病死,誰能免除呢!只有看開,看輕,自然面對吧!
  6. 今年的長住還有一個月的時間,唯一關心的台灣入境限制,己開放到0+7的階段,回程的路只要沒有覇工,變的單純多了。只是一回去就碰到選舉,還真的很沮喪呢!民主,民粹,多少人迷失了自我,良知呢!

2D6DBD81-B6D8-47E6-8C20-C87A81967F6A.jpeg

想了又想,我們還是過著日常的生活,不管是在台灣,或在比利時,平淡就是福,no news is good 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