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2021年10月20日星期三, 在星巴克天祥店喝咖啡時, 發現我的 lenovo X260 筆電的瑩幕發黑, 使用功能鍵調到最亮還是沒用, 心想玩了, 這台己經使用四年半(按: 2017年4月4日開箱啟用)的筆電, 終於要掛了.

我上兩個月寫過一篇文章, 說明我以後的筆電, 將由 iPad + Magic Keyboard 取代, 難到這一天那麼快就到了?

無論如何, 我的這位老戰友 lenovo ThinkPad X260 還是要死馬當活馬醫, 不能就因為瑩幕黑了, 就讓它壽終正寢吧! 趕忙查詢 lenovo 高雄維修中心的地址及營業時間, 他們的營業時間是上午11點至晚上8點, 11點多, 我特別打電話去問, 需不需要事先預約? 接電話的那位先生說不用, 我吃完中飯, 洗完碗, 趕緊背著我這位重傷的戰友, 趕到中華三路108號國泰人壽辦公大樓八樓, 送急診室修理.

接待我的是一位老面孔, 他以前在建國路時(按: lenovo 維修中心在建國路上就搬了三次家), 就曾經找過他, 看到這位醫師看診, 心中馬上放了一百廿個心, 果然沒錯, 他用手指一按, 我的瑩幕馬上恢復原狀, 我的這位老戰友又活過來了, 只按一個"鍵", 一點兒都沒有錯.

原來, 我把調整音量大小的F2及F3鍵, 看成亮度鍵, 一直按F4鍵, 瑩幕一點兒都沒變, 那位先生一聽我說是瑩幕黑, 馬上按了F6鍵, 馬上瑩幕就亮起來, 原來, 是我弄錯鍵了, 臉紅的都說不出話來了.

鍵盤.jpg

上圖是我筆電鍵盤的功能鍵, 明明應該按F6, 才能把瑩幕變亮一些, 我一直按F3, 當然沒動靜, 不過, 音量大小, 以及瑩幕明亮度的調整, 會顯示以下的圖案, 都是一樣的, 所以, 這也不能完全怪我吧! 如果這個指標旁邊有音量以及亮度的圖示, 我想我不會惹出這個大烏龍的.

音量.jpg

本來我想把黑的瑩幕截圖, 或照相, 但相機的效果太好, 無論我如何調暗瑩幕, 照出來的成果郤很清晣. 反正, 今天早上的瑩幕黑的都看不清, 有些地方都要靠猜的才行.

年紀大了, 烏龍事件是不是也會多一些呢?

附帶一點, 自從發覺我的瑩幕發黑, 直覺要換筆電時, 我的思維程序馬上改為要換那一種筆電, 或其相關事宜, 也上網去查詢 lenovo ThinkPad, lenovo IdeaPad, iPad, Apple Mac 等資訊, 包括價錢, 分期付款的期別等等, 功能我倒不在乎, 因為我的需求只是追劇, 以及資料處理, 這都是最起碼的功能, 任何款式的設備, 都能滿足的.

翰翰一位同學的老爸, 是 Apple Mac 的專家, 我也連絡到他, 也約了下午3點見面, 他把他的 Apple Mac 帶來讓我看看, 做為選擇的參考.

哈哈! 回到家後, 馬上撫摸了一下我的老戰友, 看樣子, 我們還要在一起好幾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