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冠疫昔的嚴峻, 台灣各地方政府都會嚴格的管制, 人民們也都會依照政府的規定辦理, 這次2021年的台東知本老爺的長住, 在疫情管制方面更有許多不同的體驗.

昨天, 2021年8月14日, 空軍節, 我們到台東市區的海濱公園走走, 海邊的木棧道旁的籃球場, 看到許多年青人在打籃球, 都戴著口罩在打, 在大太陽下, 走路都滿頭大汗, 可想而知在場上的年輕人多難受, 我在旁邊看, 他們好像也很 enjoy 這個狀態.

在海邊逛到一個高架竹屋旁, 我的口罩在幫老婆跟小女兒母子三人照相時, 要他們暫時把口罩取下, 我也拿下口罩, 後來陪翰翰及威威到海邊玩沙子, 發覺我的口罩不見了, 回到岸上, 小女兒有多帶口罩, 就給了我一只, 我順手放在旁邊沒有馬上戴上, 沒多久, 隔壁賣冰淇淋的攤商, 一位小姐跟我說, 要我把口罩戴上, 因為附近有派出所警員會過來巡邏, 如果碰到沒戴口罩的話會被罰錢的.

今天, 2021年8月15日星期日, 我們搭飯店接駁車到台東市區, 到鐵花村旁的星巴克坐坐, 喝咖啡時當然會把口罩取下, 喝完還沒將口罩戴上, 馬上就有星巴克伙伴過來, 提醒我不喝時要把口罩戴上.

這次長住方案, 因為疫情的關係, 戶外游泳池內可以不用戴口罩, 其餘半山腰的星月風呂, 以及二樓的心采風呂, 戶外的天幕風呂, 都要全程戴口罩, 沒錯, 全身泡在溫泉裡, 還是要戴著口罩, 有一次在二樓的三溫暖, 我帶著翰翰跟威威, 先把口罩拿下沖澡, 然後沒戴上口罩就到大池子泡湯, 結果服務人員就進來要求我們把口罩戴上.

台東的疫情沒有其他縣市嚴重, 是有其原因的, 除了政府及民間企業的配合之外, 一般而言, 民眾的配合度也相當的高, 給台柬人一個大大的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