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今天(2021年7月3日)为止,已经有一年零七个多月没看到喜妹了。2019年12月初(回程的班机是12月5日),我们离开比利时大女儿家那时候,喜妹还是个天真无邪的小女孩,每天围著外公外婆的身边绕,早晨起来,晚上休息前,都会到我们的房间玩,真怀念!

那时,喜妹会跟我们一起做披萨。

2019 匹萨.jpg

会帮外婆整理每天要吃的药丸。

2019 药.jpg

也会要求外公帮忙包装圣诞节礼物,还特别要求外公要保密哦!然后还要勾小姆指盖印章呢!

2019 礼物.jpg

家里的母鸡生过第一次蛋后,隔了好几天才又生,喜妹怀疑是母鸡把蛋给吃了,还特别拿著刚生下的蛋,蹲下来,好好的教育母鸡们,这个鸡蛋不是你们的食物,以后不可以吃噢!喜妹用荷兰文说,母鸡们好像都听的懂,一付煞有其事的样子。

2019 鸡.jpg

过了一年多,最近跟喜妹视讯,发现她长大了,对一些小朋友的做风想法,一点都没兴趣。听大女儿说,她没事就往3楼跑。我在视讯时问,外公外婆去你家的时后,也住3楼好吗?她心平气和,轻描淡写的回答“不要,3楼是我的地方啊!”对我经常传一些以前喜妹的照片,也表现出不在乎的反应。

国中一年级上学期的成绩,达到妈妈的标准,平均84.6分,大女儿同意一台 iPhone 11 做为奖励。我知道后,在 LINE 恭喜她,她也简单的回复两字 thank you。

以上的迹象显示,喜妹长大了,是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了,跟她应对的方式及态度,我们都要调适才行。

女孩子长大,要烦恼的事情变多了,也复杂些,相信大女儿有这个智慧能够处理这件大事的。

无论如何,我真的高兴喜妹长大了,虽然,我还是很怀念以前她在我身边绕来绕去的场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