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2021年5月19日起, 我的糖尿病的用藥, 新增加一粒防止膽固醇過高的藥丸, 藥名叫 Livalo OD Tab 2mg (Pitavastatin), 中文名字叫力清之口溶錠2毫克.

當天的定期回診時, 朱醫師檢查我的檢驗報告, 除了低膽固醇較高之外, 其他的數據均OK. 因為我的這項指數己經持續好一陣子了, 朱醫師決定除了原有的每天三粒治糖尿病的藥丸之外, 另外增加一粒治膽固醇的藥.

livalo.png

我的低密度膽固醇值為124, 而標準值必須小於100.

朱醫師新開給我的藥, Livalo ODTab 2mg, 力清之口溶錠2毫克, 其盒裝的外形如下, 但是內裝部份不同.

livalo.png

在門診間, 我問朱醫師, 這粒藥是不是又要跟我一輩子了? 他不說話, 只是點點頭, 我再問, 可以不吃嗎? 他說, 膽固醇高容易發生心血管的疾病, 必須控制在安全的指數之下, 同時, 這類的藥物對身體沒有影響, 也不會造成什麼副作用, 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聽到這裡, 我才放心的離開診間, 開始認識我這位每天相處的新朋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