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歐洲行, 待的時間比較晚, 一直到十二月五日才回台灣, 今天(2019年12月3日)早上十點了, 外面的氣溫還是保持在負一度, 早上開車出門買麵包, 除了一次車窗的霜, 快十點出門去Ring Shopping喝咖啡, 再除一次.

聖誕節對於比利時人來說, 就好比我們台灣的春節除夕, 而這裡街上的聖誕節氣氛, 十一月底就開始了, 昨天, 還跟喜妹一起包裝聖誔節禮物呢!

星期天(2019年12月1日)下午, 喜妹小聲的跟我說:"外公, 陪我上樓, 一起包聖誔節禮物.", 那時候, 女婿在做木工, 女兒跟Q弟在客廳玩桌遊, 我聽到喜妹的說法, 覺得很奇怪, 包裝禮物, 不是跟佈置聖誔樹一樣, 是全家一起做的事嗎?

後來喜妹跟我說:"因為我知道聖誔老公公是假的啊, Q弟不知道, 所以, 不可以讓Q弟知道禮物的內容.", 我也很配合的, 跟她一起, 偷偷地在樓上包禮物, 缺東西出門拿時, 還特別留意Q弟有沒有上樓呢!

gift.jpg

祖孫倆偷偷的做一件事, 很另人興奮, 每樣禮物包好後, 為了要區別是誰的? 還特別用原子筆註記, 有些是Q弟的, 有些是喜妹的, 還有一包是給Fenna的, 因為女婿是Fenna的教父. 喜妹的教母是 Vanessa 嬸嬸, 也會準備喜妹的禮物, 她會找一天去拿.

我又問喜妹, 那妳的教父是OPA, 他是不是也會準備一個禮物給妳呢? 喜妹說不用, 教父及教母, 只要有一個送即可. 不但如此, 喜妹的生日, Vavessa 也會送她禮物, 今年, 就帶她去買一件她喜歡的衣服, 很有趣.

包好了八個禮物, 原來買的紅色包裝紙不夠用, 拿了另外一個節慶的包裝紙, 用反面來包, 我說沒關係啊! 喜妹說不行! 外公只有依她了.

包好了, 要放在那裡?放在儲藏室或衣帽間, 怕會壓壞, 因為我們包的實在不怎麼牢固, 想來想去, 暫時放在我房間的書桌上, 因為好幾年Q弟都沒進過我們的房間.

gift-1.jpg

講到這裡, 我又想到, 以前喜妹跟Q弟都會到我們房間來吵, 來玩. 一大早, 她們姐弟還會擠到我們兩老中間看書, 放學回來會在我們房間玩各種的遊戲, 洗完澡上床前, 我們房間更是她們姐弟倆的表演舞台, 唱不完的歌, 跳不完的舞, 還要外公當評審給分, 吵到要女婿一個一個抱著才會回房呢! 現在大了, 不玩以前那種兒童的遊戲, 只喜歡獨自在床上看書, 時間到了自己關燈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